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讨论:父亲为治儿子早恋带其看美女 这样该不该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15岁的儿子对班上的一位女生产生了好感,老爸别出心裁地想出了一个点子:自己带儿子上大街看美女。这位父亲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对儿子进行“疏导”,让他的心思回到学习上来。这位父亲的教子方式,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我不太赞成这种教育方法。我觉得家长的言传身教是最重要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嘛。要想教育好孩子,首先我们做父母的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这样孩子自然就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而不用费心费力去搞那些另类的教育方法,结果也不一定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南京市新街口沈举人巷20号的陈女士:虽然说我不赞同报纸上那位父亲的“美女疏导法”,但我觉得对现在的孩子进行批评教育更行不通,我们很多观点都跟孩子不一样,只能多和他们沟通,多交流,缩短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

  南京市曹后村7栋的王先生:这篇报道我看了,怎么说呢,对于这种教育方法,我不能说好,也不能说不好,现在讲求“因材施教”嘛,如果这个父亲的这个方法解决了他儿子的早恋问题,那就是成功了,因为他了解自己的儿子啊,很可能只有这个方法对他儿子有效,但是同样的方法不一定适合别的孩子,所以我觉得不能很绝对地说好还是不好。我女儿今年18岁,我们也为早恋的问题烦过心,现在城里的孩子普遍早熟,这和电视节目有一定关系,我觉得家长只能通过交流,摆事实讲道理的方法对孩子进行教育,把好孩子的青春期关。

  秦虹小区12幢的蒋先生:是男人都爱看美女,不管是老男人还是小男人。但教育的方式有多种,这种街头评判的方法还值得商榷。这位父亲给儿子上了一堂课,他自己是不是也该上上课呢?

  中山东路21号的翟女士:我是很民主的,不管是老公想趁机看美女,还是儿子上街看美女,禁是禁不住的,美的东西谁都爱多看两眼。这位父亲的做法到底好不好,我也不好妄加评论,但肯定他的出发点是好的。难道父亲不带他上街看美女,儿子自己就不看啦?这个现象可以说明我们的家长对子女正越来越民主,越来越人性化了。

  清凉门大街30号的项先生:我对这位父亲的做法不认同。我儿子今年14岁,看到电视里放一些亲热的镜头,会本能地回避。我与儿子的交流仅限于学习和姚明、球赛等话题。可能我意识不够超前,等他大一点,我会试探性地与他探讨,但绝不会采用街头评说美女的形式。

  富贵山庄02幢的李女士:我认为很好呀。这就像美国的妈妈在女儿成人后,晚上参加派对时会在她的小包包里塞上安全套一样,防患于未然吧。到了情窦初开的年龄,你拦是拦不住的,与其堵坎不如疏流。事实证明也很管用,这个儿子不是停止了早恋嘛。

  (本报记者 木木 实习生 李悦)

说说我的观点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