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X年级 > 正文
DIY一份自己的单身食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3:42 申江服务导报

  DIY单身食谱

  每个单身人士都有这样的经历,突然嘴馋,突然饥肠辘辘,却窝在沙发里,无论如何也不肯到楼下便利店跑一趟。而所谓的单身食谱,就是教这些懒家伙怎么在十分钟内,用冰箱里所能找到的东西捣鼓出一顿不用洗许多盘子的美味———附加的好处在于,只要好吃,即使看着丑,也没关系。

  意大利面几乎是最经典的“单身”食品,村上春树笔下那些孤僻的男主人公,就对意大利面的酱汁特别讲究。《触不到的恋人》中,孤身一人的全智贤也做起了意大利面———原来煮得正好的面条扔到墙上是不会掉下来的。

  

西红柿酱汁意大利面

  材料:意大利面200克/大蒜1瓣/洋葱半个/西红柿2个/橄榄油2大勺/盐、胡椒适量。

    做法:01_准备原料_将洋葱切成细末。用刀将大蒜拍碎后,同样切成细末。将西红柿切成1厘米大小的西红柿丁,再将其放入过滤网中,除籽并且滤去水分。

  02_在深锅里注入水。煮沸后,加入盐和几滴橄榄油,然后立刻将意大利面放入锅中,煮到软硬适中的程度。

  03_准备酱汁_将橄榄油倒入平底锅,放入大蒜,文火炒出蒜香,注意切勿将蒜炒焦。然后放入洋葱,炒至微微变色,再将西红柿丁倒入锅中。

  04_装盘_待西红柿炒热后,将煮好的意大利面倒入锅中,撒上盐和胡椒,搅拌均匀装盘。

    贴士:西红柿加热后,很容易出水,所以只要看到它微微变软,就可以把火关掉。高手做的西红柿丁,吃起来内里还有些微凉。难易程度:★★★

  腌牛肉三明治

    材料:腌牛肉1罐/英式面包1厘米厚4片/奶油适量/生菜数片做法:01_准备原料_为了使牛肉好切,开罐之前先放到

冰箱里冻一冻。然后打开罐头,将牛肉切成1厘米厚。生菜用水洗干净,仔细擦干水分。

  02_装盘_先在面包片的一面涂上奶油。将生菜撕成大小适当的片,铺在面包上,再放上腌牛肉,然后用另一片面包片夹起来。最后用刀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难易程度:★

  炸薯条

    材料:土豆2个/盐、胡椒适量/番茄酱适量做法:01_准备原料_将土豆削去皮,切成1厘米宽的方条。在水中浸泡大约一刻钟时间,然后沥干水分,最好用吸水纸仔细吸干水分。

  02_下锅炸_将油倒入锅中加热,然后将薯条放入锅中,炸至呈金黄色后起锅。

  03_装盘_炸好后将油沥干,趁热撒上盐和胡椒。贴士:

  最好不要偷懒用超市卖的现成冷冻薯条,因为只有土豆切出来的新鲜薯条才会酥软可口。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番茄酱。难易程度:★★

  (编辑:桔子)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