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舐犊情深:儿子 你已经长大了请给我让座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3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儿子很吃惊,以前都是我为他让座,这仿佛是天经地义的。虽然我也要他为老弱病残孕、婴幼儿让座,可没告诉过他要为父母让座。看到儿子吃惊的样子,我认真地对儿子说:“孩子,你已经14岁了,长得和妈妈一般高了。你现在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而妈妈已人到中年,腰腿都不如从前了,所以妈妈要在你生日时提出这样的要求,你能理解吗?”儿子说:“妈妈,我懂了!”

  几天后,我和儿子一同去逛书店,经过新华大酒店门口时,看见同事小丽正搂着她儿子大鹏在众人簇拥下走出门来。见到我,小丽神采飞扬地说:“大鹏今天过生日,我们为他摆了十几桌酒席,亲戚朋友都来了!”儿子听了眼神中充满了羡慕。我随口问大鹏:“大鹏,你知道妈妈的生日是几月几日吗?”大鹏说:“妈妈没有告诉我,我怎么知道呢?”这时,儿子眼中有了一丝得意,因为我让他记住了爷爷、奶奶和父母的生日,每到那些特定的日子,我都要儿子表达他的祝愿。小丽看出了她儿子的窘态,笑着对我说:“将来想指望他们?没门儿!等着进养老院吧,我现在只是尽义务而已。”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和小丽相比,我是不是太自私了?那一拨人风风光光地走了,我小心翼翼地将目光转向儿子。出乎我意料的是,儿子原本羡慕的眼神完全没有了,他说:“等小丽阿姨老得走不动了,她就不会说这样的话了。”

  在回去的公共汽车上,人很多,我和儿子都只得站着。终于有了一个空位,疲惫的我毫无反应,儿子习以为常地一屁股坐了下去。但随即他就触电般地跳了起来,说:“妈妈,您坐。”我如梦初醒地坐下了。(武昌 娜莎)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