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旅游随笔:在枫泾的午后长打一个盹(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3:26 申江服务导报

  


  枕河一餐午饭

  “红胜火”画馆对面有个坐船的口子,既然身着土布蓝褂子的船娘热情招呼,那么就荡舟一回好了。坐稳当后,船娘甩开绳子。碧绿的河水闻上去有一股水草的味道,阳光射到水面上,再打到脸上也显得温润起来,微微晃过眼睛,然后逃开。船娘自得其乐哼起小曲,随着橹的震荡,这只乌篷顶子的船仿佛吃饱了黄酒,于是我和老爸也就闭着眼睛醺醺然,想要睡去。一阵叽叽喳喳,斜开一只眼睛,又有一群中学生涌进古镇。

  20多分钟以后,船靠岸。意识到,该是午饭的钟点了。捡了一个枕河的小饭馆,我们两个随便点了几个菜。清炒菱角、糟毛豆、清蒸白水鱼、盐花螺蛳,还有一只丁蹄和一打天香豆腐干,一点点黄酒。那盘菱角是我的最爱,清香扑鼻,有的脆,有的糯,好吃得不行。枫泾的丁蹄是用特制的酱油烹制而成,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端上来,有点像酱驴肉的样子,是冻过的。当中精瘦的肉旁边有一圈肉冻。吃到嘴里以后,满是香嫩可口的滋味。老爸呢,咬一口豆腐干,咪一口黄酒,看一眼河水,无比受用的样子。古镇的半晌时光悄无声息地化在嘴里,印在眼里,遁入心里。

  小贴士

  ■交通:地铁到锦江乐园站下,出门往左拐就是西南汽车站,乘11块钱的枫梅线,不到一个小时就到。或者到八万人体育场那里的旅游集散中心跟车出发。自驾车的朋友顺320国道开,看见枫泾的招牌转弯出来就是。怎么走都很简单。

  ■门票:30元,包含景点有:程十发祖居、丁聪漫画馆、毛泽东像章珍藏馆、百篮馆、百灯馆、人民公社旧址、火政会、金山农民画世家展、性觉寺等。想自己看看走走,不去这些景点的话,可以不买门票。坐船的话,6人一船,30元。

  ■特产:枫泾丁蹄、状元糕、黄酒和豆腐干。买丁蹄要到丁义兴食品厂内去买,比旅游街上的商店的便宜。红红的嫩菱,1元一斤,份量足。当地人种的毛豆,9毛钱一斤,很干净,吃口很糯,买些回家烧芋艿不错。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