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恋之风景:十九年的春夏秋冬 家有小女初长成(6)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31 新浪校园

  


  六 永远的,永远

  大三的日子,紧凑有致。不再见连安。她忙考研,她说我是她心中永远的痛。你本不该爱我,如我本不该遇见沫沫。我们带给彼此的,是伤痛。幸福,离我们都太远。

  我想忘记,可终究不甘。

  我真的,是那样的爱你。

  连安,我们本可以好好的。秋秋说,小鱼,我们都不需要混乱的生活,是啊我们都要好好的生活。在视频小小的方框里,秋秋竟然能看出我涂了眼影。

  小鱼,今天怎么把眼睛涂成那样……

  我哪样了?嘿嘿!

  金色……多么庸俗的颜色。哈。

  怎样我就是庸俗了,庸俗的人,庸俗地爱。

  小鱼。你和沫沫怎样?

  不怎样,能怎样。一边走,一边吵。

  看来你还没长大。等你长大再跟你说。

  啊?二十岁算不算长大了,我就要二十岁了。

  呵呵,就算是吧。

  我和秋秋认识第五年,我的大三开始。我们从来不闹别扭。不和我闹别扭的,都是脾气很好的人。秋秋就是这样子的人,他的脾气好到让我无能为力。戏,是要两个人一起演的;幸福,要靠两个人把手牵好。

  秋秋牵我的手,是在高一暑假的游泳池里。那时候我和秋秋每天都去游泳,这对我来说很有好处,不然我的大学体育游泳不会考满分。不过,我很兴奋地告诉秋秋的时候,他只是笑。我自讨没趣,不再招摇。

  秋秋是我的定心丸。我终于明白。在我即将长大的时候。

  见到沫沫的时候,我的眼泪在眼圈里转了又转,还是落下来了。我知道我不应该在沫沫面前落泪,但还是没有忍住。

  沫沫重复那句话,菩提本无树。我知道,只是不愿意去明白,为什麽,明知道,还是爱。

  没有为什么,秋秋说,就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样。

  我笑他,你又不知道什么为什么了。

  沉默,秋秋第二次在我说话的间隙沉默。第一次,是我不让他抽那麽多烟的时候,高二的夏天,秋秋答应我说以后不在我面前抽烟,可现在,我在我自己面前抽烟,一支接一支。我只是难受,并不是想要抽。烟在喉咙里的感觉,像是哽咽。

  终于,秋秋说,小鱼,我一直是喜欢你的。

  那一刹那,天空里浮云摇曳,像是家乡的天空。我的十九岁,就这样走完。秋秋说,满了二十岁的我,就算是长大了。我终于还是长大了,虽然我终究还是那样幼稚,幼稚到听不懂那句菩提本无树,看不透沫沫的眼睛。

  我听见自己说,秋秋,我们好好的。

  我答应你,小鱼。

  连安说她爱我,可是我爱沫沫。我告诉她说,沫沫是我的男朋友。因为沫沫也说他答应我,他说我想要什麽他都答应我。

  小鱼,我想看见你开心的活,从前的你,是那样开朗的孩子。

  但是我在长大。连安说的对,还要再长大一次,多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