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恋之风景:十九年的春夏秋冬 家有小女初长成(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31 新浪校园

  


  四 你是我的栀子花

  深夜电话。大二下的夏天,栀子花含苞的样子真好看。

  小鱼,我是连安,有话跟你说。

  怎么半夜打电话说?

  小鱼,我,是爱你的。

  我一怔,怔怔的,怔怔的站在阳台上,楼下的江水发出汹涌的浪涛声。黑夜喧嚣。你是那样好的连安,我是没长大的小鱼。

  你为什么告诉我。

  没有为什么。

  我不说话了,她第一次在电话里沉默,我们都不说话。

  好了,连安,我要睡觉了。

  原来,原来,一切都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的。你不是,我们不是。连安说,再没有人会在秋天让我帮她偷桂花了。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宿舍楼后的操场上,有星星的清辉。连安,我们都不要这样子,我们都要好好的。你,我。

  栀子花开了,我就要满二十了。

  沫沫说,看我的眼睛找答案。我只看见茫然。那是你自己认为而已。那麽,你的意思是你给我的是确定吗?那样难的确定,你说你给不起。你说我要的你给不起。

  沫沫,我什麽都不要,只要好好的开始。是的我只要我们好好的开始,就够了。

  开始?好我答应你。你想要什麽我都答应你。

  开始。开始。那一刻,江水的流淌和我的心一起,流淌,流淌……可是,每一个诺言的背后,都有那样多的辛酸和无奈,那样的悲哀。沫沫,我们都好沉重的样子。其实没有必要。

  你们说我是没长大的小鱼。我终究还是这样的幼稚,不然我不会看不见沫沫眼睛里的东西,我也不会看不见连安对我,那样好的爱。

  我告诉连安说,我有男朋友了。

  是小可吗?

  不是,是沫沫。

  ……

  我看见你眼里的苍凉。为什麽我可以看见你眼里的苍凉,却看不见沫沫眼里的情绪。为什麽,仅仅因为你说过,我是你的栀子花吗?沫沫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他是我的罂粟,开在伤痛里的美丽花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