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恋之风景:十九年的春夏秋冬 家有小女初长成(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31 新浪校园

  


  二 六月,木槿花开

  认识连安的时候,我还没满十八岁。现在,我快二十了。

  小鱼,你有没有看见过木槿花,它们和你一样,开出紫色的花朵。六月的时候,木槿花开。我有了一只可爱的飞天猪,它的翅膀是白色的,耳朵是粉色的,眼睛是红色的。

  秋秋说,小鱼,你根本就是个孩子。

  那你要我怎样?

  等你长大以后再说。

  我仰起头看你,以为会有眼泪流下来,可惜没有。

  也许吧,我还没有长大。那麽你呢?我看见你背后的那丛木槿花,它们开得不艳,因为六月的天气不够温暖。人和植物,是不一样的吧。木槿会一直开到九月,我会一点点的长大。

  一年以后的清晨,沫沫出现。八月薄暮,是只有高山上能见的景致,我和沫沫一起,站在了高高的山头上。山下开满娇艳的木槿花,正盛。

  沫沫很少对我笑,他是我的罂粟花。沫沫看着我笑的时候,我的心就会飘摇。飘啊飘,摇啊摇,无根的野草。在沫沫面前,我就是一根野草。

  你不在我预料,扰乱我平静的步调。明知道不会有结果,还要爱。

  后来秋秋说,沫沫看上去不像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我使劲的笑。

  哎,想不通。秋秋无比困惑。我也很困惑,我们是那样的忙碌,见一面都那麽难,我还能这样深陷。

  我和沫沫认识一年,总共见过几面,因为稀少所以珍贵,我牢牢记在心里。后来沫沫说我不能做到心如止水,我不否认。

  你要我心如止水地面对你,我可以做到。以前做不到不代表现在和以后做不到。我就是这样固执的愚昧的小鱼。就这样吧,就这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