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听朴树的音乐 用心等待的东西如同夏花般绚烂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42 新浪校园

  文/木子小鱼  [欢迎投稿]

  亲爱的。朴树。

  四年前,我热爱过的两个字。我曾经用最热爱的词语来形容,比如蓝色。朴树=蓝色,深爱蓝色的高一的我在一篇叫《关于朴树》的周记最后这样写到。

  那时候被他直挺的脊梁,坚定的眼神,隐约的脸庞和清晰的嗓音感动。四年了,四年的沉寂,四年的等待,似乎是自然的过程,就像等待我的爱情一样,从来就没有急过。四年后的这个冬天,他带着《生如夏花》回来,看见他依旧坚定的眼神,不再隐约的脸庞,有一种摸名的激动情绪在心底泛开。

  生如夏花。记不得整句诗怎么讲。生命好象夏天的花。那样热情的季节,那些绚烂的花,绽放。一种怎样的美好景致哪。

  感动得想哭,然后笑了。忧伤在蔓延,依旧的忧郁,让人高兴的保留,在这样物质化商业化的社会和生活里,心底的东西被唤起,带着几分尘封的潮气,带着曾有过的气息。曾有过的感动。

  记得《我去2000》里的每一首我都用感触的文字去表述,那时候总是坚定地热爱一些东西。于是,一种久违了的感动的心情在重拾的刹那心里是无比开心的。

  四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滤去很多往事。然而四年后的今天,你仍旧让我找到久违的感动。灰暗的冬天里的一种温暖,不再寒冷的心情。四年的时间滤掉很多感动的点滴,然后平寂,最后平静。生如夏花。还是我热爱的。一些曾经的感动依旧闪烁。

  告诉很多人说,朴树的新专辑《生如夏花》很好听。其实也不是要想有谁回短信来说,是啊是啊。只是想把这样的想法,把我心底最真的感受告诉他们。告诉我的朋友们,我热爱过的朴树是这样的一个好人。呵呵。

  依稀记得三年前怀念高一的文字里有一篇叫做《想念朴树》,那时候的我在高二文科班,过着悠闲的文科女生的日子,喜欢用铅笔涂抹。似乎是一次上午课堂上写的,突然就想念了,像是想念一个熟悉但不曾谋面的老朋友。现在想起,更多是一种对很早的,曾经喜欢的男生的想念。像是某个下午偶然邂逅的惊讶和怦然心动。

  很久不曾有的怦然心动。

  很久不曾有的纯粹感动。

  关于朴树。想起朴树,心底会泛起蓝色的温暖。长大了很多,改变了不少。于是庆幸还可以从熟悉繁荣音乐中唤起我尘封多年的激动。尘封多年的记忆,被射进黑暗屋子的亮光照耀着,在飞舞着的灰尘里,有眼泪的滚烫,和心一样。

  剪短的头发,清楚的脸庞,清晰的嗓音,不变的是内心透出的那份让我热爱过仍旧热爱着的忧郁,和那样坚定的眼神。如果爱情也是一种坚持的话,我愿意耐心地等待,因为相信用心等待过的东西,如夏花一样绚烂。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