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科学家揭开脸型的秘密 什么脸让异性更青睐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3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微笑有什么含义?什么样的脸型更让人喜欢?……科学家尝试用对不同个性特点的面孔进行分析,已经能给出一定的解答。

  脸能透露大量信息

  英国科学家大卫·佩伦特和费奥纳·摩尔的研究小组,用电脑制图法合成一些具有特殊个性特点的面孔来研究脸的秘密。他们把性格外向者面孔共有的外形、颜色和纹理挑选出来加以扩大或缩小,让参加试验的志愿者来选择出吸引人的肖像并说出理由。最终,研究小组进行总结分析得出结论:人们的面孔往往能够给出大量信号,从而让他人可以判断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此外,通过观察面孔,研究者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发现被观察者的个人爱好。

  科学家表示,以上发现也不是绝对的,但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问题。

  什么样的脸惹人爱

  科学家分析了男性和女性在脸型上的不同特点。男性脸上的特点很明显,雄性荷尔蒙睾丸素让男性的下巴和眉骨长得非常突出,而且脸上的毛发也多,那就是胡子。同样长成这样也是有代价的:这种雄性荷尔蒙能够抑制免疫系统,而且把能量转化到积累肌肉块上了。当然,这样的阳刚男子在人类的进化过程中是有竞争力的,这也是他们令一些女性倾心的原因。1997年对美国陆军军人的脸型调查还显示:男军人的面孔越是有阳刚之气,他的军衔就越高。

  典型的“女性”面部特点,比如小巧的鼻子和下巴、大大的眼睛以及丰满的嘴唇则反映了她的雌性荷尔蒙高,这样的脸部特征能显示其强大的女性魅力。

  脸型对称者更健康

  一个人的面孔还能传递他的健康情况。19世纪末,英国人类学家、遗传学家弗朗西斯·高尔顿就拍摄了许多肺结核病患者的照片,这些人的脸色与健康士兵相比显得苍白许多。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员克雷格·罗伯茨和阿伯丁大学的研究员本·琼斯最新进行的研究表明,脸部皮肤看起来健康反映出这个人具有健康的免疫系统,而且具有良好的饮食、睡眠和体育锻炼的习惯。一个人的健康在脸部是否对称上也能反映出来。如果一个人的脸部是对称的,说明即使有一些生活方面的挑战,比如传染或者压力,他的身体仍是健康的。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