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探访校园歌手一族:在星光之夜同唱一首歌(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37 北京青年报

  

    镜头二

  周扬四个人是这次比赛唯一的一个摇滚乐队,而且他们演唱的歌曲是他们自己创作的。我问到他们乐队的名字的时候,得到的答案依然是没有名字,看来这次比赛的乐队都是临时组成的,他们也只在一起合作了三个星期。

  周扬介绍说:“我已经参加过两次这样的比赛了,第一次比赛的时候因为当时也是初次合作,主唱的声音和当时选择的歌曲有一些不太相符,所以在预选赛的时候,主唱在演唱的时候突然嗓音一尖,台下的观众都笑了。当时,我们没有进入决赛也是因为选择的歌曲是硬摇滚,比较激烈的那种,观众不太接受,所以没能入选吧。今年我还是想试一试,就又找了几个朋友来唱。但是,今年选择的是古典摇滚,为了适应观众的口味,根据市场做了一下调整。没想到,今年进入了决赛,看来选择古典摇滚还是对的。今年,我们这个乐队特别的艰苦,因为平时就是自己玩,所以几乎什么都没有,连舞台上的线都是借的。”

  “你们平时都怎么练习呀?”我觉得他们那么大的声音真是找不到地方练。

  “我们就在宿舍呀!”周扬很爽快地回答,并且笑着看着我。

  “那不是很吵吗,周围的学生怎么办?”我说出我的疑惑。

  “噢,他们都习惯了。”周扬笑着说,“而且,他们很支持我们。”

  镜头三:

  何叶是一个很文静的小姑娘,在我们聊天的时候,她一直对我说:“你快问呀,我没有时间,我还要练习练习呢。”

  何叶说:“我从大一刚来的时候就参加了这个比赛,第一年,在预选赛的时候,因为自己的经验不足,唱的时候唱跑调了。因为平时只是喜欢唱歌,也没到过舞台上唱歌,上了台挺紧张的,但是下来的时候,同学们还都说挺好的,我自己就知道肯定选不上了。第二次的时候,我自己感觉发挥的还行,下台之后同学也都说挺好的,那一次,我特有信心,但是还是没选上,挺受打击的。这一次是第三次了,我唱完了,下台后,同学们还是说挺好的,我都不相信了。唱完就走了,心里想反正也选不上了。没想到,晚上要睡觉的时候,收到短信说我选上了,我特激动。”

  “你很执着呀,在大学的每一年里都参加了。”我说到。

  “我喜欢唱歌是一方面,还有就是同学、朋友都特别支持我,每年他们都鼓励我来参加。今天晚上,我们宿舍的同学,班上的同学,还有系里面都来看,他们还制作了横幅呢。”何叶高兴地说。

  这时候传出让何叶上台的广播,何叶的脸上立刻显出紧张的表情,起身上台准备了。

  当音乐再次响起的时候,何叶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脸上看不出一丝的紧张。十大歌星赛彩台现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