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探访校园歌手一族:在星光之夜同唱一首歌(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37 北京青年报

  


  在地下道练歌

  “在这次比赛中有特别的事吗?”我问到。

  他们几个互相对望了一下,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在地下道里唱歌。”他们哄地笑了起来。“你说。”他们都推着陈鲁遥。

  “就在昨天晚上,我们到地下人行通道唱这首歌去了。”陈鲁遥笑着说,“我们就是想练一练胆子,在那里敢唱,在哪里就都敢唱了,而且可以锻炼一下注意力,看看心是不是能静。”

  “这是天性解放吗。”其中一个同学说到。

  “情况怎么样?”我好奇地问到。

  “我们刚开始唱的时候,旁边摆地摊儿的老太太笑,我们第一遍没唱下去,大家就都笑了。好容易合了第一遍就好了,他们有几个干脆就不看着行人,自己唱,什么也不管。其实,因为经常有人在那里唱歌,行人倒是没什么,就有一个停下来看了我们一会儿的。我们回来之后觉得还行,在公共场所唱还挺有意思的。”

  他们一块开着玩笑说,下回还去唱,也许放个帽子还能有人给钱呢。

  这个有趣的镜头不是发生在电视台,也不是发生在哪个晚会的现场,它就发生在上个周末的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校园里,而那些站在舞台上的人,既是普通的学生,又有可能成为众人瞩目的歌星———至于这个身份如何转变,既要看他们的现场发挥,更要看今天晚上的运气!今天晚上?对呀。就是这里著———名的北外十大歌星赛!哎,可是来真的哟!据说名人何炅在该校读书的时候就曾是某十大中的一位。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校园里,学生们刚刚下课,操场上人来人往。学生大都穿着牛仔裤,各式各样的T恤衫,有很多是大一刚刚入学的新同学,在众多的学生中,有太多不熟悉的面孔,但学院里有很多的明星,他们的名字是被所有的学生熟悉的。所有的大一新生都向往着成为校园里的明星,他们在第一年时就开始努力着。当然,还有很多的不认识的面孔他们也许已经努力了三年,他们已经是大四了,就要离开这座校园了,他们还没有成为他们所向往的明星,但是他们没有遗憾,他们曾经参与过,他们被系里的同学激励过,他们曾经站在舞台上,为他们的学生时代高歌过。也许,他们是从不曾认识的人,曾经在校园里的操场上,食堂里擦肩而过。在那一刻,他们却成为了同台竞技的对手,成为了同台歌唱的队友,成为了受全校学生关注的明星,甚至是全北京关注的明星。

  是什么有如此的影响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里几十年不衰,在大一的新生一入学的时候就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参与,受到全校学生的关注,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由来已久,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十七届北外十大歌星赛了。每年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都得到同学们热烈的参与,参赛的人数达数百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的参赛选手是要经过三次复赛选拔出来的,进入总决赛的只有十五个选手,但是,因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受到太多的同学的关注,每年报名的同学都达到数百人,每个系里举办的预选赛就相当的火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整个北京的高校乃至全国的高校中文艺是出了名的,而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最重要的文艺活动之一。参与十大歌星赛的有社会上的各界人士,所有参与的人员都是不计报酬的,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的评委们。十大歌星赛的评委也都是社会上的专业人士,像北京音乐学院的资深老师们,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都有很多的名人参加,他们有的已经有自己的音乐专辑,有的是社会各界的名人,这些名人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都非常熟悉,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对他们也非常熟悉,因为他们就是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耳熟能详的北京外国语学院十大歌星赛的明星们。他们已经走上了社会,有的甚至在音乐方面有所建树,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大歌星赛是他们音乐的起点,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心目中的偶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