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家庭教师 瘦弱身躯承载不了太多愿望(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0:48 网妖

  


  她瘦小的肩膀承载不起那么多属于自己的期望

  我在得知自己考上大学的那一刻,激动又兴奋地跟她通电话。她在那头高兴地笑了起来,只是没有掩盖住羡慕的流露以及悲伤。我知道她的心是疼痛的。

  上大学之前,她来看我。她把事先准备好的一只不算精致的钢笔放在我手里。她淡淡地跟我微笑,我清楚她心底涌动着高兴而又伤感的情绪。我不断鼓励她,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去改变未来。她认真地想了想,点点头。我们拥抱分别,眼泪不自觉地滑落。我知道我们的相见会随着成长越来越少。害怕彼此的情感像风拂过的地方,没有声音和痕迹。

  在我念大学后不久的一天,意外收到她的来信。她说自己已经结婚,因为怀孕,正在做分娩前的一切准备。丈夫是做网吧生意的,以前便认识。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恐惧惊吓得发不出一点声音。在刮风的那个下午,独自沿着学校后的山路走了很久。我想起那年夏天我们说的关于未来的种种,犹如树上摇曳不定的叶子,一不小心就消失在无尽的角落。我怀着所有怨恨和失望给她回信。责备她已经忘记当年的初衷和答应过我的承诺。

  我不再与唐通信。即使当我渐渐长大并清楚地明白每个人都无权干涉别人的生活,可她突然的选择让我清晰地感到破碎的疼痛和留在那里的残缺疤痕。

  唯一不变的是她依旧不定时的来信。温柔淡薄的语气,没有任何解释和怨言。更多的是流露出对孩子的期望和爱。在她宝宝出生后她告诉我给孩子取名叫“欣威”。她说那是个可爱的孩子,是自己在失意中的慰藉。我看到照片上的小宝宝和她一样清秀,圆圆的眼睛和塌塌的鼻子,有着栀子花般清澈的笑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