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家庭教师 瘦弱身躯承载不了太多愿望(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0:48 网妖

  


  这个温和的女孩,承载了我所不具备的一切优点

  我开始喜爱和依赖这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喜爱她聪慧能干、温柔似水的情怀,喜欢她对我的包容鼓励以及认真的态度和一点点的倔强。于是在周末或某个大雨倾盆的时候,会把她留下来,与我同住。在万籁俱静夜晚的小屋里,我们躺在一起。我淘气地把手放在她头顶,轻揉她的头发;也会把脚横放在她的小腿上,轻轻摇晃。她不责怪我,反而和我一起嬉笑。跟我讲农村弥漫在空气里的植物清香和淳朴善良却劳苦的祖辈们,以及和我同样想生活在别处的愿望。

  等到夏天已不知不觉的临近尾声,她也将离去。即使她在离开时答应会常来看我,心里却依旧怅惘。

  在即将中考的日子里,她果然常常来看我。细心帮助我不会的习题。偶尔带来自己筛选和整理好的题目。可我最多的还是把她拉进书房,关上门。跟她讲最近生活和年少动荡不已的爱情。那个夏天,她成为了年少最知心的伙伴。

  我念高二时,得知她要回农村乡下做老师的消息后,跑到她住处激动地劝阻她很久,大声质问她是否要丢弃我们共同的理想。她安静地倾听完后跟我讲起回家的原由。父亲病倒在床,家里还有个上小学的弟弟,光凭母亲一个人的劳动力是不够的。我沉默不语,她却安慰我说还会再见的。她眼里依依不舍和无可奈何的目光深深印在了我心里。同时也让我们第一次看到了现实的残酷。

  之后,我们一直坚持在遥远的距离里用文字传递彼此的信息。我依旧不厌其烦地告诉她自己的梦想、现状。她不定时地给我回信。大多是对我的建议和鼓励,也会轻描淡写地谈到自己,隐约中有种无助和迷茫。那时我便会想起那个瘦小单薄的女子,在星辰即将隐没的清晨,走在凹凸不平的田梗上赶往破损的校舍,深夜在简陋的小屋昏黄灯光下批改作业和备课。为了家人和担当责任,劳苦奔波在不属于自己向往的路途上。而这所有一切,都只有她一个人,没有人陪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