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我的家庭教师 瘦弱身躯承载不了太多愿望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0:48 网妖

  


  她明白孩子的一切心理和特征

  认识唐是在十六岁。夏天。因为学习差又面临升学的缘故,父母在一所师范学校托人找了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学生,打算这个暑假为我补习功课。

  在夕阳西下的清凉傍晚,母亲下班回家的同时也带来了她。我坐在客厅里,听见钥匙转动门锁的声响,透过明亮的玻璃屏障,看到母亲身后一个瘦小的身躯和一张干净清秀的脸庞。她冲我淡淡微笑,跟我说你好。

  在我的房间里,我们做沟通和交流。她主动告诉我来做家教的原因。由于家庭的清贫和锻炼自己。她的声音很清晰,没有腼腆和窘迫的神情。

  每个早晨她都迎着初升太阳温和的光线按时来到。稍事休息后便会开始。她坐在我身旁,翻开干净的一页纸,用钢笔清楚地板书,认真而投入。每道题目都用不同方法一一罗列后再详细分析。遇到我不理解的步骤,从来不厌其烦,也不会有居高临下的语气。而我却常在上课时候分心,忽然想起某件事情或某个人。

  等我们渐渐熟识,开始和她谈及学习之外的事情。跟她讲喜欢的男生,年少梦想和期望。从不担心她会告知别人。她的笑容温柔可信,纯净得如同窗外绚烂绽放的栀子花。

  我们也会争吵。我总是在心情不好和懒惰时为难她,去看正在播放的音乐电视或是打电话跟同学长时间聊天。她坐在桌旁紧锁眉头催促着我,轻声叹气,对我的不乖无可奈何又痛心不已。最严重的一次莫过于在她第二天检查作业时发现我只字未动。我不好意思地朝她笑,希望她能和往常一样将我原谅,可她一改往日的温和态度,大声质问我。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如此严肃的反应,心里有些许害怕。可一想到她和我都是同样大的孩子,也就壮了胆气,反而跟她较起劲来,责怪她不该布置太多的作业。我们争吵,谁也不肯妥协。她就在此刻忽然站了起来,淡漠地望了我一会,转身开门离去。我站在桌旁,透过窗户看到她一点一点地消失在视线里。屋外传来树阴下知了的鸣叫和淡淡的花香,心里懊悔极了。

  之后打电话到她们宿舍,请求她回来。短暂沉默之后,她轻轻答应。声音依旧温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