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面对面:大男孩要做NO.1--与周杰伦对话(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2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周杰伦接受采访

  ●时间:10月14日、22日

  ●人物:周杰伦

  ●采写记者查昭 通讯员李方毅

  ●摄影记者萧颢

  人物介绍

  周杰伦,1979年1月18日出生于台湾。专长写歌、作词、打球;精通的乐器有钢琴、大提琴、吉他、爵士鼓。不善言辞的他只有一种表情:酷!只会用音乐说明,将情绪蕴藏成一件件作品。短短3年时间,周杰伦便完成了从出道到成为巨星的历程。

  对话背景

  今晚,周杰伦武汉演唱会将在新华路体育场上演。早在本月14日周杰伦来汉举行媒体见面会时,我们对他进行了第一次采访,但因时间太短,许多问题都不能充分展开。几经电话联络,我们终于在22日逮到了在杭州演出的周杰伦。尽管只能用电话线沟通,可周杰伦不时蹦出的笑话和率直言语,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酷酷小伙的另外一面———尽管他让华人流行音乐潮流有了180度的转弯,其实就是个可爱、随性的大男孩。

  尖叫是年轻的姿态

  问:你的歌风靡亚洲歌坛,觉得自己的演唱吸引歌迷的最大理由是什么?

  周:这得问歌迷吧!我自己在音乐上蛮有自信的。我并不觉得我的歌唱得很好,因为歌词讲述年轻人的生活嘛,音乐很酷,舞台表演也很花俏,年轻人应该都喜欢。

  问:14日的武汉歌迷见面会,已经提前领略了武汉歌迷的热情吧?

  周:我希望大家能把火爆用在演唱会上,和我一起挥动荧光棒,一起唱《双截棍》。我在表演时很容易受影响,如果他们热情,我会表演得更好。热情固然重要,但注意安全更重要。

  问:都说你只有“酷”一种表情,而我注意到你在听到歌迷尖叫时,不时偷笑?

  周:尖叫是许多年轻人的一种表达方式,我不喜欢在台下闷不作声的人(笑)。

  问:似乎你歌迷的父母都不太能接受你的歌,你的音乐对年龄的针对性是不是很强?

  周:是蛮强的。但歌迷的父母们如果用心听我的歌,会发现你们孩子的选择是对的,我的歌并没有教坏小孩子。

  问:武汉演唱会的嘉宾为什么会选南拳妈妈和温岚?

  周:我想把好的音乐介绍给大家。南拳妈妈(四人演唱组合)目前还不被大家熟悉,但他们真的很用心在做音乐做宣传,我希望好东西要和好朋友分享。至于温岚,她身上,有我所没有的东西,比如性感火辣的表演啊。你们不可能看到我穿得少少的在舞台上边唱边跳吧(坏坏地笑起来了)。

  问:在自己的演唱事业如日中天时,你似乎很热衷把身边的熟人推向幕前,比如说南拳妈妈。

  周:我看南拳妈妈他们,就像看到以前的我,他们欠缺一个伯乐。我希望我能当这个角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