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纯白的病区你是一道灿烂的阳光 永远的Angel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5 新浪校园

  


  1

  文/肖颖  [欢迎投稿]

  每一个天使都会有一段感动上帝的故事!

  ——题记

  她曾是我遇到过的最不听话的病人。她很漂亮,在我见她第一面时,我就这么认为。她的病很严重,而且很复杂,但从她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阴郁的表情。她曾三次住进我看护的病房,却又三次莫名的失踪。开始,我们都很紧张,可几次以后,我们知道了她一定时间后会自己来医院做检查,我们也都放心了。可每一次她走后再来医院时,她的身体就一次比一次差。但她是乎并不在意自己的病,每次来医院做检查时总是一个人。我们也曾问过她的家人为什么不一起来,她总是笑着避而不答。

  天气阴沉沉的,大冬天的,特别冷。今天我值班,下午才三点多,天已经黑暗了下来。我刚查过房,倒了杯热水暖手,那张脸,那张熟悉的面庞竟会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是她……

  “你,有事吗?”前两天,她刚做完检查,她的情况糟透了,我们隐瞒了病情,只劝她能入院治疗,可被她再次拒绝了。

  “护士长,我想住院。”她的表情一如往常,只是脸色很差。

  “身体不舒服吗?你脸色不好!”我带着她来到了病房,担心的问道。

  “谢谢你,我很好。护士长,我想你肯定知道我的病情,请告诉我,我还能活几天?”她的问题把我惊住了,我望着她苍白的脸,那张在我眼里美丽的脸,我的嘴角抽动了一下,却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了病房。

  她是我遇到过的最坚强的病人。就连刚才的那句问话,她都仍保持着淡淡的微笑。她没有再追问我关于她的病情,但当我每次来到她的病房,看到她专注的看着窗外时的神情,我的心就觉的好痛。

  日子一天一天过着,她没有再向以前那样不辞而别,这倒令我很疑惑。她没有太多的话,却每天都保持着优雅迷人的微笑,对所有人都一样。入院的第六天,她突然发病,经过及时抢救,她的命保住了。可正如我的预料,一张病危通知单也随着发了下来。抢救过后的她仍昏迷着,医院派我照顾她,并随时报告她身体的异样情况。一天后她醒了,说的第一句话竟是“谢谢你!”我又一次被征服了,我坐在她床边哭了。嘴里喃喃的说着,你会没事的!

  入院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就连她病危期间也没有人来探望过她,这使我很气愤。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她的家人难道都不要她了吗?或者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她生病了,但不可能呀,从她第一次来医院做检查到现在已有一年了。何况她这次住院,她的家人没有道理不知道呀。我胡乱猜测着却没有问。

  自从上次发病后,她比以前更安静了,整天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坐在窗边,从早一直发呆到晚。

  她住院已有两个星期了,这天晚上我值班。晚上七点多查房时来到她所住的病房,看见了我,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很漂亮。

  “吃过药了吗?”我回给她一个微笑,按一个护士的习惯询问着她。

  “恩。”她仍保持着微笑轻轻点头应答。

  “注意身体,早些休息吧!有事按救护铃,今晚我值班。”对于她,我不免的多关心的说了两句,接着离开了病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