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穷爸爸和富爸爸(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32 重庆晚报

  


  可怜我的富老爸

  视点:钟名扬,男,28岁,通信工程师

  那个星期六晚12点多钟,我接到妈打来的电话,爸爸称想我了,希望我去看一下他,据说患了严重的胃溃疡,人极度消瘦。我在电话里当即顶道:“我不去。他成天那种醉生梦死的生活,得胃溃疡一点都不稀奇!”

  第二天,我不由自主地去了爸爸所住的小区,在小区门口遥望着他的那幢别墅,踌躇了半天,终于还是没进去。5年前,我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之后,父母离了婚。5年来,我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

  记忆中,家里似乎很早就锦衣玉食了。我小学时发生过惟一一次窘迫,那时保健书包成为学生中的时尚,我也梦想,但那时一个保健书包要两百多元,这对当时我们那个普通工人家庭来说实在太奢侈了。父亲很无奈地跟我讲道理,末了领我去一家小吃店顺气。这次仅有的窘迫竟成了我对父亲最温暖的回忆,我永远记得那天的小店,人气很旺,父亲哄着我要我多吃几个春卷。

  在我小学五年级左右时,父亲下了海,很快发生了巨变。父亲和别人合伙做房地产,借着时机和四处公关,不久我们家便阔了起来。我们搬进了高尚住宅区,父亲买了轿车代步,请上了保姆,而家用电器全是最新潮的,我以前所有的物质奢望一下子都成了现实。不过,一段时间后,我开始觉得一切并非想象中那么完美。我开始十天半月难和父亲说上几句话,他除了谈业务就是谈业务,晚出晚归,除了向家里掏钱,似乎和家庭已完全游离。有段时间,我的成绩下降得很凶,妈去了一趟学校,回来和父亲讲起,他竟然说:“现在这些老师,就只认钱,什么时候给他包个包,保准就好好教扬扬了。”我惊愕地盯着他,第一次觉得他说话是那么刺耳。

  不久后的一次家长会,照例又是妈去,那次会的前二十分钟是家长和学生一同参加。等待开会的当儿,邻座的同学和他爸爸谈笑风生,一会儿军事,一会儿体育,我竖着耳朵听着,心里羡慕到了嫉妒。我父亲能和我说什么呢,不过就是给我一叠钞票,丢下话说:“先用着吧!”我忽然窜起一股愤怒,然后就是想哭。

  高中时,我和一名贫困生成了好友,经常听他讲他妹妹如何在家拾空的矿泉水瓶挣钱,想着自己老爸在澳门一晚就挥霍掉几十万,我真不是滋味。回家后,我刻意向父亲提起,他却揶揄地看着我笑:“没想到我儿子是个慈善家呀!”

  那一刻,我彻底失望了,在心里冷笑着想:“他真是穷得只剩下钱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