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女儿的伤痛我心痛 我想把她从天堂门口拉回来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44 申江服务导报

  


  文/本报记者朱筱菁 陈海燕

  中山医院肿瘤分部,放疗科13床。午睡醒来,20岁的李燕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明亮的眼睛不知看着哪里,愣愣的。床头挂着的牌子上,写着“脑瘤”两个字。这是爸爸妈妈关照医生特意这么写的,实际上,女儿得的是脑癌,这个病的全名是“三脑室恶性肿瘤”。

  病床的一侧站着爸爸,眼睛通红。另一侧站着妈妈,瘦得脸颊都凹陷了进去。

  3个人不大说话。李燕不能说话,是因为虚弱———从6月到10月,她的脑部动了3次手术,大伤元气;爸爸妈妈不敢说话,是因为害怕———至今,女儿仍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他们害怕在女儿一次次的追问下,不小心说漏嘴,令女儿失去生的勇气。

  李燕的床边,插着一束桂花,散发着幽幽的香气。“已经没有刚采来的时候香了。”李燕说。在爸爸妈妈听来,这番话恐怕别有一番滋味———女儿的生命之花,还能盛开多久呢?

  第一刀:“妈妈,我不哭!”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们家会落到求人帮助的地步。”爸爸李景涌说。

  如果不是女儿突如其来的这场病,这将是美满的一家———去年,女儿考上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明年,妈妈将要退休,虽然患有慢性肾炎,工资的一半都花在了药费上,但身体还能支撑;爸爸是虹口区凉城第二小学总务处主任,在同事中口碑很好。虽然收入有限,日子过得不太宽裕,但因为有李燕这么个聪明、懂事的女儿,这家人生活得很有盼头。

  变故发生在今年6月。之前,李燕一直觉得胃不舒服,去医院检查,说是轻度胃炎。在家歇了两天,吃了点胃药,6月23日,她还是去上学了。“现在想想,我真是残忍。她那天还是不舒服,但我跟她说,熬一熬,你应该坚强一点……”李燕是早上离开家的,到了傍晚,妈妈不放心,打她电话。寝室电话没人接,打手机,是老师接的,他说李燕已经进了医院———那天下午,同学们用自行车推李燕去上课,半路上,李燕晕了过去,从车上摔了下来。

  “等我赶到医院,她已经大小便失禁了。医院床位紧张,只能让她躺在过道上,临时床铺,很矮,看上去就像躺在地上一样。”诊断结果是脑积水,要开刀。那天晚上,妈妈和后来赶来的爸爸一起,在急诊室的水泥地上坐了一夜。

  期间,女儿也醒过,但在一次上厕所时,又晕了过去。6月25日,李燕被推进了手术室。“那天是星期五,一般来说,手术都安排在周二、周四,星期五医院一般是不开刀的,但李燕的情况实在危急。”

  第一刀开完,麻醉醒来,女儿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她说,‘哭有什么用,哭又不能让伤口不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