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中学心情:喜欢步行上学 游走于大街小巷之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0:4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作者:谢媛 丹江口市红旗中学初三(1)班

  突然喜欢上了步行上学,每天游走于大街小巷之间,每天与许多陌生人擦肩而过。

  喜欢在每天路过那家精品店时,透过薄薄的玻璃窗看一眼心仪已久的蓝色风铃,看它在风中飞扬的样子,想像它清脆而温馨的声音,却从不曾想走进去,将它据为己有,只怕打碎了那分小小的期待。

  偶尔下起了雨,就更美了。撑着淡色的伞,听着雨“扑”地一声扑向雨伞,而后碎开,又融成一滴滴晶亮、透明的雨滴,软软地流动,突然失去支持,顺着伞沿加速滑了下来,伸出另一只冰凉的手小心地接住,微缩掌心,看着雨珠里折射出细细的掌纹,再感觉它们从指缝间流走,带着心里的依依不舍。

  若是刚刚放晴的天空,才有趣呢!雨水铺在微微下凹的地面上,亮亮的,像一面大大的镜子,镜子里是倒着长的树,倒过来的楼房,深深的天空,总给人跌下去就没有支撑的幻觉。犹豫片刻,小心翼翼地踩上去,树影、楼影便晃着、扭着,走过几步,回头一瞧,它又恢复了平静,似乎从未被惊扰过。

  在艳阳天里,我则爱躲在树阴下,和太阳捉迷藏。淘气的阳光总能透过层层的绿叶在我身上跳动,暖暖的,挺舒服,正如它那暖融融的善良的心。

  有时,心情不好,或者时间紧,便微含着头,步子迈得很匆忙。这样一种紧凑的忙碌的节奏我也很喜欢。

  初三生活是学校——家,两点间的这条线让我在紧张之余有了一个小小的放松空间,让原本单调疲惫的生活有了别样的乐趣。

  我爱步行上学!

  点评:步行回家,这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作者就是从这平常的事件里来寻找自己的“感觉”。路过精品店看到蓝色风铃,想起温馨的声音;下雨回家,雨水在手心的流动,有着依依不舍的感觉;雨过天晴,地上的雨水又给人一种幻觉;艳阳天里,那淘气的阳光又是那么暖洋洋的……

  在这紧张的学习之余,欣赏着回家路上的感觉,的确别有洞天呀!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