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消费愈演愈烈 明天你还敢玩cosplay吗(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5:53 金羊网-新快报


扮演漫画人物形象是一些青少年非常喜欢的活动。

  时值金秋十月,但广州不少热衷于Cosplay(角色扮演,又称动漫真人秀)的大中学生已经开始节衣缩食,为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冬季动漫展做准备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青少年参与Cosplay的高消费大有越演越烈之势。

  广州近10万动漫迷,中学生居多

  据东山区动漫画协会(YACA)会长邓国坚介绍,今年该协会举办了四届漫展,每次参加漫展的人数都达四五万人,日平均进场人数均超过1万人,当中又以中学生为主,也不乏大学生的参与。据协会估计,广州真正的动漫爱好者有将近10万人的规模。为了迎合动漫迷的需要,协会举办漫展的次数几乎每年都在增加。

  为买漂亮服装,省下午饭钱

  Cosplay不但在中学生中成为潮流,而且花费不菲,每次动辄数百元。暨大附中高三学生琪琪说,她从2003年暑假开始玩Cosplay,至今一年内已经扮演过5个角色,每个角色的造型一般都要200元。琪琪每月零用钱只有100至150元,又不敢让家人知道她玩Cosplay,于是节衣缩食拼命省钱。琪琪说,她主要是在中午饭上“下手”,平时吃5元钱就改成吃两元钱,或者回家自己煮面条吃,有时就干脆不吃。

  中专学生郑铭也告诉记者,他曾扮演的“高利”角色有一枝激光枪道具。为求逼真,他就买了两支霓虹灯管做激光的光源,仅道具材料就用了300元,加上服装、假发、配饰,大概花了600元。暨大学生小玉说,有一次他们扮演《最终幻想》,其中一个扮演魔女的女生一套造型竟花了上千元,单是头饰上的一个海螺样饰物就要150元。

  而为大中学生动漫迷最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在今年的“动漫形象博览会”露脸的“十二黄金圣斗士”造型。据一从事Cosplay道具制作的业内人士称,黄金圣斗士的盔甲是用工业强化胶做成的,每套近3000元。

  郑铭说,由于每套服装价值不菲而且只能穿一次,行内都用“烧钱”来形容Cosplay的活动。

  为何痴迷?“Cosplay让我自信”

  琪琪说,喜欢Cosplay因为这些活动可以帮她建立自信。琪琪说,她的性格比较内向、害羞,平时在学校都没人注意,但每当穿起Cosplay的衣服就会成为众人的焦点:“衣服做得漂亮,角色扮得好都会被人称赞,我都会觉得很开心。”

  郑铭则认为,每次角色扮演,从选角色到准备道具、服装,都是几个人一手一脚做出来的。郑铭觉得:“大家为着同一目标一齐努力的感觉真的很好。”他最享受的是,站在舞台上所感受到的闪光灯和笑声、掌声。所有的辛苦准备、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