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水塘边的那对恋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11)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6 新浪校园

  


  十一

  在医院里,大家一个个都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医院的走廊里踱来踱去。他们不敢告诉刘玲的父母,只好给社长打电话顺便叫他明早再转告刘玲的父母。

  第二天清早社长和刘玲的父母都急急赶来,还有一些杂志社的同事及刘玲的亲朋好友也都陆续赶到。

  “玲儿,玲儿,我的玲儿她怎么样了?”刘母一进门就匆匆跑过来,她哭着见一个人就问一个。

  刘父也是老泪纵横,他扶着老伴跟着从门外冲进来。

  社长看了大家一眼,什么也没说,一脸焦急的样子。

  见状大家都沉默地低下头不知如何是好。赵一江一手撑在墙上一手把拳头捏得紧紧的,汗水湿透了他全身。

  过了许久,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长达八个小时的手术终于结束了,几位医生一边脱下口罩一边从里面走出来。

  门一开刘母就扑过去紧紧地握着医生的手“医生我女儿怎么样了,我女儿怎么样了……”

  医生安慰道:“病人伤得很重,她断了两根肋骨、左肺叶被震裂、颈椎粉碎性骨折、还有轻微脑震荡,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病情因抢救及时已经暂时得到控制,但病人现在身体还很虚弱,至少还要两天才能醒过来,在她醒来之前我们要对她进行特别护理,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擅自进入病房。”

  一听到刘玲的病情已得到控制,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只有刘母还在那里哭个不停。

  时间像停止了一般,一分一秒都像几百个世纪一样,那么漫长。大家仍然在病房外等着。由于连续两天两夜没有睡了,大家都疲倦了许多。社长和刘父似乎只在一夜间便苍老了几十岁,脸上的皱纹多了许多,胡须也稀稀拉拉布满了嘴角腮边。刘母泪水哭干了,眼睛哭肿了,但仍在抽泣。

  “小赵,你就吃点东西吧……”一位女生带着哭腔对着赵一江说道。

  赵一江两眼呆呆的,一句话都不说他只是机械般地摇了摇头。

  赵一江两眼布满了血丝精神呆滞,像木刻似的一动也不动地靠在墙上。他那张白而英俊的脸不知何时也多了些稀稀拉拉的胡须,原来乌黑的长发也不知何时乱得像一堆稻草。他已经整整两天不吃不喝了,看着他那憔悴的样子,几个女生黯然泪下。

  皇天不负苦心人,昏睡了整整两天三夜的刘玲终于睁开了柔弱的双眼,一个护士从病房里出来问道:“谁是赵一江?”

  “我!”赵一江触电一般突地把手举起来。

  “病人叫你进去,但注意,她现在身体还很虚弱,不要和她说太多的话,更不能让她激动。”护士走到赵一江面前耐心地说。

  赵一江“嗯”了一声就往病房里走。

  刘母正冲着想和赵一江一起进去时被护士拦住了“病人现在还很虚弱,不能激动,老太太您就等一下吧。”

  刘母只好搓着双手在病房门前转来转去,她那双哭肿了的眼睛漾着焦急的神色。

  “玲玲……”赵一江走过去跪在刘玲的床前轻声叫道。

  一听到赵一江的声音,刘玲微微睁开紧闭的双眼,那苍白的脸瞬间舒展开来,露出了欣喜的神色。

  “一……江……”刘玲身体还很虚弱,声音显得特别微弱。

  “玲玲,你好了就没事了。”赵一江握着刘玲纤细的小手眼泪不禁滑落下来滴在洁白的被褥上。

  “一……江……”刘玲的手突然动了一下。

  赵一江知道她想要说些什么“好,我不哭,我不哭。”赵一江一边说一边擦去眼角的泪滴,但泪水依然往下落。

  “一江……我知……道你……很爱姚姚也很……很爱叶芳雪……但……”

  “好了,别说了,你休息吧……”赵一江的声音有些哽咽,泪依然淌个不停。

  “但你……知道吗……我也很……”刘玲太过于虚弱,她的嘴张了几次都没有声音出来。

  看到赵一江流泪,刘玲的泪又滑落了下来。

  “一江……你是这……辈子唯一……抱过我的……男孩……你能不能再……”刘玲眨着泪湿的双眼用微弱的声音哽咽道。

  “玲玲……”赵一江俯下身去轻轻搂着刘玲。

  刘玲流着眼泪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玲玲……玲玲……”赵一江感觉到刘玲的身体突然沉了一下“玲玲……医生……医生,救救她,快救救她……”

  几位医生又匆匆跑过来把刘玲推向急救室。

  大家刚松下紧绷的心弦又被眼前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

  “医生,她怎么样了?她怎么样了?”门一打开赵一江就冲过去问。

  “谁是病人的家属?”医生并没有回答赵一江,他看了大家一眼轻声问道。

  “我们是,我们是……”刘父扶着刘母急急走过来。

  “由于病人伤势过重,我们已经尽力了,但……你们准备后事吧……”医生摇着头惋惜地说。

  一听到刘玲离去了,刘母当场晕了过去。大家哭声一片。

  “玲玲……玲玲……”赵一江哭喊着冲进病房,但被几个医生和护士拦住了,他拼命地挣扎着,但他的挣扎显得那样的苍白无力。

  回到杂志社里,时间像又回到初春一样,阴沉沉的,没有一丝风,杂志社里静得那样萧条,每个人都刻着满脸的忧伤。

  赵一江像丢了魂似的,恍恍忽忽的,想起和刘玲在一起的日子悲痛总袭击着他的心。他已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望着这座曾经给他带来无限快乐也给他带来无限痛苦与忧伤的城市,他满眼迷惘。他深深知道这座古老的城市再也没有任何东西让他留恋、让他牵挂,于是他捡了几件衣服便告别了这个伤心的地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