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水塘边的那对恋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10)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6 新浪校园

  


  十

  在“月亮湾”酒店里,大家都乐得跟逢年过节的小孩子似的,你说我笑,我说你笑,一个个喜气洋洋满面春风,不到一眨眼工夫,他们所点的菜服务员都给揣上来了。

  “来,来,来,大家为一江兄中的这个大奖干杯!”杨辉这油嘴滑舌的家伙像是一辈子没喝过酒似的,还没等把酒倒满就起身要碰杯了。

  “干!……”

  “干!……”

  大家也都跟着站起来把头一昂,一杯酒就下肚了。

  “今晚真HAPPY啊,大家相处这么久还真没在一起搓过呢!小赵,你小子真行啊,行得不得了,要不是你今晚大家也不能聚在一起这么开心哩,大家说是与不是?”陈浩杰举着他那女孩子一般的小白手向大家笑道。

  大家又一阵欢呼,掌声响得排山倒海。

  “好,那大家就为我们的友谊干杯!”杨辉这家伙整一鬼头,点子特多,嘴特滑!

  “对,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友情万岁!”

  “友情万岁……”

  杯子碰得叮当响,一转眼三扎啤酒就见底了。

  “小姐,再上三扎‘漓泉’!”杨辉老练地向服务员叫到。

  大伙儿都高兴地喝着,尽情地侃着,女生玩石头剪刀布,男生猜码划拳,不知过了多久桌下已堆满了空酒瓶。

  “哎,对了,大家有没有买刊有小赵获文章的杂志啊?”突然陈浩杰涨着酒红的脸向大家说道。

  “买了。”

  “我也买了。”

  大家都纷纷说道。

  “那你们觉得小赵写得怎么样?”陈浩杰瞪着大大的布满血丝的眼睛问道。

  “伤感,好伤感……”几个女生都触景伤情一般,轻轻擦去眼角即将滴下的泪。

  听见大家这么一说,赵一江鼻子一阵酸楚,心里像塞了什么东西一样,涩涩的,好不难受。他端起酒杯头一昂,一杯酒咕咚下了肚。原来,他写那篇文章并不指望能拿到什么奖,他只想借这次征文比赛用文字来解脱心中多年的感情纠葛、抚平心中的忧伤。可却阴差阳错、鬼使神差,他偏偏获奖了而且是一等奖,再回首看看这篇文章,思绪又无意中回到了久远的过去,对姚姚的思念,对叶芳雪的牵挂,对林莉娜的惦记又像秋天里那无名的野火一样熊熊燃起……

  “服务员,再上两扎啤酒!”一直沉默的赵一江突然站起来向服务员高声叫道。

  大家见一直都沉默不语的赵一江突然破天荒地向服务员叫酒都以为他是因为获奖而高兴,于是都说:“好,够朋友!那咱们今晚就不醉不归!”

  刘玲看着坐在身旁的赵一江拿酒当水一样一杯杯猛喝下去心里好不难受,她知道这不是赵一江的本意,他是触景伤情,他只想用酒精来麻醉他那颗充满忧伤飘忽不定的心。想到这里刘玲心里万般疼痛,看着眼前心爱的人无情地摧残自己,她不禁泪下,但却又无能为力,于是拿起整瓶啤酒猛地往嘴里灌。

  见刘玲突然如此举动,大家以为她要跟大伙儿比酒,于是都拍手叫好。

  “好!好!海量,刘玲真是海量!”

  赵一江木刻似的没有一点反应,他也拿起两瓶啤酒一饮而尽。

  突然刘玲把一只酒瓶摔在地上:“一江,不要这样子好不好?你知道你这样伤了多少个人的心吗?你知道你这样关心你的人有多痛苦吗……”

  整个酒店的人都把目光转向刘玲的身上。

  直到现在大家才知道,原来事情早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看着赵一江残酷地虐待自己,刘玲的心都碎了,她无法忍受这种揪心的疼痛,于是抽泣着转身跑出了门外。

  正当刘玲跑到路边,一声撕心的惨叫惊醒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赵一江第一个冲出门去,当他跑到门口时,刘玲已被一辆急速驶来的货车撞倒在鲜红的血泊里。

  “玲玲!玲玲……”赵一江高喊着“快!快叫救护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