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水塘边的那对恋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9)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6 新浪校园

  


  九

  一觉醒来太阳已经出来了,赵一江伸了个懒腰看了看表,还好没有迟到,还有二十分钟才到上班时间。于是他匆匆洗漱一番便带上稿件出了门去。

  走进办公室,刘玲像往常一样早已准备好早餐在那里等他了。

  “用得着这么拼命吗?”赵一江刚坐下刘玲就一边替他擦脸上的汗水一边心疼地说。

  “起来晚了,没时间等车只好自己跑来了。”

  “你啊,一睡神似的,睡得早起得晚,看,现在受罪了吧?”

  天知道赵一江一直以来都睡不好,每天夜里只要他一合上眼便满脑子是姚姚温和的脸或是叶芳雪爽朗的笑声,想多了,偶尔也为林莉娜的未来而担忧,他不知道以后如何去面对她为了他而苦苦等了八年的眼神。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又有谁能看得懂、谁能解得开呢?可谓是“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

  “给,乘热吃了吧。”刘玲把早已准备好的包子和牛奶给赵一江递过去。

  “你吃过了?”

  “不吃还等你啊?”刘玲微笑道。

  赵一江一边吃一边翻开桌上的稿件细细批阅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办公室里像高考的考场一样,静得只听见批改稿件时笔在纸上磨擦的沙沙声。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有个人大声嚷道:

  “中奖了,中奖了,市文联举办的‘荷花杯’征文比赛咱们社里有人获奖了!市财政厅还特定给咱们社拨了两万块钱经费!”

  原来是杂志社里平时消息最灵通的陈浩杰向大家报喜来了。

  杂志社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谁啊?谁啊?是谁获奖啊?”大家都熙熙攘攘地追问起来。

  “那你们猜是谁啊?”见大家都又高兴又焦急的样子,陈浩杰故意把通知书和刊有获奖文章的样刊举在头上。

  “陈浩杰,你不好好工作你在这里嚷嚷什么啊 ?”正当大家还在冲着陈浩杰嚷嚷时社长从他的办公室里走了出来。

  见社长走过来大家都纷纷说:“社长好!”

  社长看着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的陈浩杰便走过去在他的头上摸了一下:“你小子就知道嚷嚷。”但脸上分明挂着几分欣喜的色彩。

  “这次市文联举办的‘荷花杯’征文比赛市政府很重视,咱们社已经有五年没有获奖了,这次咱们社能获得一等奖市政府也很重视,财政厅为了庆祝我们社拿到这个大奖还特定给咱们社拨了两万块钱的经费。因此,大家应该向这个一等奖获得者赵一江同志学习,同时感谢他给咱们社带来这么好的荣誉。!”

  社长话音刚落大家的目光便“刷”的一下,转向赵一江。

  赵一江只上微微笑了一下,倒是站在旁边的刘玲像儿时穿上刚买的新衣服一样,又蹦又跳:“太好了,太好了……”

  “这次赵一江同志获得了一等奖对咱们社来说意义非常之大,所以呢为了鼓励赵一江同志再接再厉也为了感谢他给咱们社带来荣誉,我决定咱们社要以市文联欢会给他的奖金的三倍奖赏他,大家鼓掌祝贺!”社长看了一眼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意的微笑。

  社长说完便走过来握住赵一江的手。

  “小赵啊,我果然没有看错人啊,以前你和聪儿回来时我就觉得你是块难得的材料,文学功底深厚,现在总算证明了我当时的看法了,真的谢谢你啊,谢谢你给我们社带来失去了五年的荣誉。”社长紧紧地握着赵一江的手,眼眶里荡着晶莹的泪滴。

  看着眼前这位年迈的社长、老者一阵久违的温暖突然袭上身来:“何伯伯您别这么说。”赵一江也有些激动起来,他不知道怎么的,一下子改变了对眼前这位老者的称呼。在杂志社上班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把“社长”叫成“何伯伯”,正因为这么叫他才猛然间发现亲切了许多,也因为这么叫他才又想起了高中时跟何少聪回家时,眼前这位老者是多么的可敬多么的平易近人。

  想着想着,赵一江突然有种欲哭的冲动,于是便说还有事没办完就匆匆离去了。

  “一江,怎么了?”刘玲见赵一江一个人呆在办公室旁的角落里发呆便走过去关切地问。

  “没什么。”赵一江拭去眼角的泪滴轻声说。

  相处了这么久,刘玲对赵一江已是很了解。她知道赵一江一旦有什么心事或烦恼总习惯一个人呆在某个角落里发呆。

  “走吧,回去上班吧,要不等下子被社长见着了就不好交待了。”刘玲拉着赵一江的手直往办公室走去。

  “小赵,你中了这么大的奖今晚可要请客哦。”刚回到办公室同事们便对赵一江嚷起来。

  赵一江看着他们一个个笑嘻嘻的样子,真不知说什么是好,他只是对着大家微微一笑便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一江兄,您老不请大家搓一顿也太不够哥们儿了吧?大家同在办公室不敢说是难兄难弟,至少也算是相识一场,大家说是与不是?”这个平时就爱揍热闹的杨辉还没等赵一江坐好就三步分两步冲过来拍着他肩膀侃道。

  “对啊,小赵,市文联给了你一千块咱们社里又给了你三千块,你这个可是个大奖啊,不请大家出去HAPPY一下也太没意思了点。”见到杨辉这么一说大家也都嚷起来。

  赵一江见杠不过大家只好答应了“好吧,那在哪?”

  “‘ARIES’不夜城吧’那里又高档又漂亮而且服务特周到。”杨辉这家伙嘴特别快。

  “不行,那里太远了,我看去‘玫瑰之约’吧,那比较近。”一位女生抢着话题说道。

  “你有没有搞错?那里是鸳鸯息栖的地方,你也敢去?!我们又不是……”一声高亢的男高音打断了方才那位女生的话,但后面又吞吞吐吐的没了下文。

  “我想还是……”

  “好了,好了,看你书生样的肯定说不出什么名堂来。”杨辉没有等那位女生说完就打断了她的话。

  正当大家沉思苦想去哪里好时,一声轻弱秀气的女声从沉默的人群中响了起来:

  “去‘月亮湾’吧,那里物美价廉,而且装饰雅而不俗,很是迷人,平时就有好多人去那里聚会,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就在咱们社的斜对面。”

  说毕大家便都拍手叫好:“对啊,我们怎么就没想到啊?”

  一直站在一旁不出声的刘玲终于开口了:“那就这么定了。”

  定好了出去吃饭的地点后大伙又兴奋了一阵,尔后才渐渐静下来忙自己的事。

  “小赵还真行,别看他平时少言寡语的但水平还真是一流的。”在静静的办公室里偶尔传来几声小声的议论声。

  “对啊,而且也很够朋友……”

  “大家注意了,刊有小赵那篇获奖文章的杂志现在上市啦,大家自个儿去买吧,否则别说我‘小灵通’不跟大伙儿打招呼啊……”陈浩杰这家伙整一精灵,大家还没从获奖的喜悦中转过神来,他又报喜来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