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水塘边的那对恋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8)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6 新浪校园

  


  八

  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动作笨笨的呼呼转动的吊扇,赵一江心里似乎想起些什么,他拿起电话正想拨下电话号码时才又想起原来他没有姚姚家的电话号码,他以前为了避免她被父母责骂自愿不要她家的电话号码的,他们只有回到学校里才能用电话向对方倾诉相思之苦。于是赵一江变得有些沮丧起来。

  赵一江抱着电话,两眼直愣愣的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思绪似乎又回到了久远的过去,心里不免又一阵伤感。他拿着电话在手上翻来覆去,随手拨下一个号码,不料电话那边转来的竟是他早已熟悉的声音,这声音让他意外激动之余心底却也隐隐作痛。

  “喂!”

  “HELLO!”

  “啊!你啊?!你丫死到哪去了?怎么那么久都不给我打电话?”

  “哦……我……”赵一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原来他一直都没忘记她,原来她一直都藏在他心底,此时电话那边转来他早熟悉的声音,却也触痛了他心中那个块隐痛的伤口。

  多少个日日夜夜以来,他一直都努力着把她忘掉,可他越是想忘的就越是忘不掉,虽然她经常说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他也有女朋友了况且他们俩性格差异极大,要呆在一起那是永远都不可能的,可是他能怎么样呢?心中那股熊熊燃起的烈火早已把他的心烧得垂死挣扎。

  “呀……臭小子,你还想不想混?怎么老抱着电话屁都不放一个啊?!”叶芳雪像往常一样,在电话那边大声嚷个不停。

  “叶子,你现在还好吧?”

  “屁话!说话都这般没水准,不好能这么大声吗?!”

  赵一江的脸不知不觉烧了起来,火辣辣的,他总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如何开口,只要能听到叶芳雪那活泼且又有点调皮的声音他便觉得心满意足了。

  “喂!喂!老兄,你又发哪门的呆啊?怎么又哑了?!下个学期不管怎么样你都得提前十天来学校,我要你陪我逛街,若不按时来你小子可别怪本小姐心狠手辣,哈!哈!好了本小姐现在没时间和你瞎掰,你小子发你的呆吧,我溜咯……”

  赵一江像梦游一般,傻傻地握着电话,嘴里机械般地挤出了两个字--拜拜。

  窗外灯火辉煌星光闪烁,温柔的月儿也露出了害羞的脸。街上人来人往,成双成对。路上的行人,有赶路的,有散步的,有的匆匆忙忙,有的却轻轻漫步。商店的门依然开着,灯光很亮,有的依稀有些顾客,有的冷冷清清的,只有肥嘟嘟的店老板娘躺在藤椅上打盹。街边热闹非凡,烧烤摊前红男绿女,磨肩擦踵……

  赵一江又躺在床上,双眼紧闭着,一脸木然的样子。不知怎么的,他今晚的心情特别沉重,原以为把所有的心事都说出来了心就能得到解脱,原以为给叶芳雪打个电话听到她的声音心里就会好受些,可不知为什么心里却变得越来越沉重,漫长的思念又在脑海里升起。

  不知姚姚现在是否还好,好久没有见到她了,赵一江总有一种想抱她的冲动,可一睁开双眼,眼前依然空空的、静静的,只有映在墙上的风铃的影子微微摆动着。

  在想姚姚的同时,赵一江的心里也掠过一个人的身影。林莉娜,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是否还像以前那样,整天惦记着他牵挂着他。其实,赵一江心里清楚,她一定还在惦记着他的,因为她曾经说过要等到他失恋的那一天为止。

  “天啊,我到底该怎么办啊?”赵一江烦得坐立难安,连睡觉都不知如何才能睡着,他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到底怎么去面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