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水塘边的那对恋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7)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6 新浪校园

  


  七

  这些天天气格外的炎热,中午是火辣辣的,屋外热得像个火炉一样。自从去网吧回来,赵一江总显得闷闷不乐的,刘玲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此时正是黄昏,窗外夕阳西下晚霞如血,看着躺在床上发呆的赵一江,刘玲忽然想叫他一起出去散散心。她想也许这样他会好一点的。

  “一江,你睡了一整天了,我看你也睡累了,不如我们出去散散步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外面的晚霞那么漂亮不去看看怪可惜的。”

  赵一江平日里就很听话,不管叫他去做什么他从来都不会说半个“不”字,何况他今天睡了一整天也真的有点睡累了,于是也想出去走走。

  “对了,顺便带上你的吉他,认识你那么久我还没见你弹过呢。”

  赵一江看了看挂在墙上了的吉他眼里闪着异样的光。是啊,来杂志社已有一个多月了,每天都忙于工作,那把吉他早已在记忆中被尘封了。

  踩着柔嫩的余晖漫步在邕江边,夕阳红红的,像一块烧得通红的铁饼挂在遥远的天边;云,一朵朵,也是红红的,像牛像马也似狂奔的虎豹,轻轻的,飘飘的,浮在遥远的天边;缓缓地流动的邕江水像一条神奇的仙河,也是红红的,波光粼粼,水底游着血色的云霞和破脸盆一样的残阳,很是徇烂。看着这动人心弦的暮色,赵一江嘴角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看到赵一江开心的样子,刘玲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但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她自己也说不清,她只是觉得像小时候突然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玩具一样,心里很满足很舒服“那以后我就多陪你出来。”刘玲也露出甜蜜的微笑。

  “是啊,这里早上有蓝天碧水,傍晚有彩霞云飞,而且又如此清静,确实是个放牧心灵的港湾。”赵一江望着广漠的苍穹,比起往昔,脸上少了几许忧伤多了几分快乐的色彩。

  “你啊。要是天天都能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就好了。”

  赵一江没听见似的,他找了块的石头就坐下,顺便放下背在背上的吉他。

  看见赵一江停下来刘玲也止住了脚步坐在他身边:“看,那朵轻轻飘动的晚霞多美,像是一朵沉睡的玫瑰。”

  赵一江顺着刘玲的指的方向望去:“是啊,好美,就像你害羞时的样子。”

  听到赵一江这么一说,刘玲脸上突然一热,随即便露出些许做姑娘的羞涩变得绯红:“你少来了你。”她嘴里虽然这么说,但脸上却藏不住异样的欣喜。

  “你弹一下吉他好吗?认识你那么久我还真没听你弹过呢。”看着赵一江转过来的似笑非笑的眼神刘玲心里变得有点不自在起来,于是便转开话题。

  赵一江看着刘玲轻笑了一下便悠然地弹起琴来:

  你说你是风,漂泊在人世间,

  沧海桑田,只为寻找曾经的爱恋。

  你说你是风,浪迹在海角天边,

  漫长的苦恋,似水流年,

  爱人啊,何时才能见到你

  熟悉的脸?

  啊……啊……

  昨天,今天,明天,岁月变迁,

  何年,何月,何时再见到你

  不变的容颜?

  啊……啊……

  昨天,今天,明天,似水流年,

  我的心不变,爱你到永远,

  永远……

  赵一江唱得很投入,眼泪快都流下来了。

  看着赵一江这般投入的样子,刘玲不知是被他动听的琴声征服了还是被他那伤感的歌声感动了,泪水不禁滑落下来。

  “是不是我弹得很烂?”

  “没有,没有,很好听,真的……”

  “这是我念高三时给一个女孩子写的”

  “这个女孩是你女朋友,是吗?”

  “嗯。”赵一江望着夕阳落山的地方轻声应了一下。

  “认识你那么久,你给我的感觉总是那样的忧郁那样的伤感,刚才你唱的那首歌也是那样的伤感,今天早上你讲的那个故事更是感动得让人直掉眼泪,我想故事中的那个可怜的男孩就是你,对吗?”刘玲望着渐渐淡化的晚霞轻声说道。

  “如果真的是我,你说我该怎么办?”

  刘玲顿住了,她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才好,她只知道赵一江忧郁的脸的背后原来隐藏着如此复杂而伤感的故事。

  “是啊,那个男孩就是我,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我是情感上的弱者,是一个……”赵一江双手捂着脸,声音有些颤抖起来。

  “感情这东西是讲缘分的,有缘的自然会走到一起,无缘的再怎么努力去追寻再怎么痴情地等待它也同样像风一样,呼地从我们的身边从我们的眼前吹过。”

  “你没有经历过你又怎么会知道其中的苦涩?”赵一江的声音仍然有些颤抖。

  “也许是吧。”

  “不是也许,是确实就这样。你知道我刚才弹的那首歌是写给谁的吗?那是我念高三时写给我女友姚姚的。一直以来我和姚姚都深深相爱着,可不知怎么的上大学后我却爱上了同桌的一个叫叶芳雪的女孩,也许就像以前我的朋友所说的吧,姚姚确实是真心爱我,但我却不是真心爱她的,这是因为长期以来我都一边上学一边孤身一人在外打工为生活而劳碌奔波,漂泊久了的心只想找一份关爱一声叮咛一点依靠,我对姚姚的感情不是爱情而是依赖,是一种亲情的依赖。”说到姚姚赵一江有些激动但也有些无奈起来,毕竟她是他六年的苦恋也是他六年来唯一的精神支柱,他怎么舍得割断这漫长思念织成的缠绵的情丝?但他也无法扑灭对叶芳雪如痴如醉的炽热的爱。

  “一江……其实爱你的人又何止姚姚一个人……”看到赵一江痛苦的样子,刘玲心里像刀割一般疼痛。

  “是啊,正当我在姚姚的叶芳雪之间徘徊时,一个分别了六年的老同学却给我挂了个电话,她就是我今天早上说的那个喜欢我八年爱我八年的女孩林莉娜,你说我能怎么样?我该怎么办?一个是与我相爱了六年的女友,一个是我说不出为什么爱上的苦苦追求的同桌,一个是等了我八年爱了我八年的朋友,我该怎么办?你说我该怎么办?”赵一江的声音哽咽起来,泪水已不禁淌了下来。

  “一江……我…”刘玲扑到赵一江的怀里,她本想说其实她也是多么地爱他,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她又怎么忍心在他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她不能,她太爱了他了,她不忍心再看到他痛苦。

  赵一江把刘玲轻轻揽在怀里,他以为是他的故事让身边这个女孩落下了感动的泪水。其实,他不知道,她也像姚姚像林莉娜一样多么地爱他,只是她此时不知如何是好,她不敢去爱,不知如何去爱,她不想给心爱的人再添一点压力、一分忧愁。但她又无法抵挡相思的痛苦,只好让泪水湿透了她那颗欲爱却不能的心。爱是这般的痛苦!

  “好了,不说这些伤心事了,看你伤心成个这样子,好像你就是我,而我却是另一个人一样,咱们回去吧。”赵一江像安慰姚姚一样把刘玲轻轻扶起,再替她擦干脸上的泪痕。

  踩着灿烂的夕阳的余晖而来,踏着凄美的星光回去。月亮早已爬上来了,像个害羞的姑娘似的躲在云层里只露出半边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