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水塘边的那对恋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6 新浪校园

  


  二

  走出火车站,阳光还很柔嫩的,像一层薄纱轻轻罩着眼前这座早已经熟悉的城市。街上人来人往,路上车来车往,看着这熟悉的热闹的街道赵一江心里多了几分亲切,只是平静的心湖忽地掠过几丝伤感,或许是在外漂泊久了的缘故吧,初回到家乡心里难免有些激动。

  阳光依然温和,街上的人们依然喧闹,赵一江拖着行旅轻轻向姚姚约好的地方漫步。他有点累了。

  到了朝阳花园,赵一江把所有的行旅放在那张石凳上——这是他们约好的以前念高中时他们常来的地方,双眼望着前方驶来的公共汽车,他一次次地目送着下车的乘客,他希望能在这些人群当中觅到姚姚那熟悉的身影,然而他又一次次将失望的目光收回。其实,这些动作早在六年前他就已经习惯了的,只是不知怎的,这次总觉得特别失落。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一分钟也像是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赵一江依然静静地等着,困了,累了就在行旅旁边走动一下,然而不论如何他的目光总不会离开过往的人群和车辆。就这样赵一江连午饭都忘了吃,静静地等着,直到下午六点多姚姚才从匆匆驶来的公共汽车上下来。

  恋人久别重逢总难免泪眼相看。平日里就爱落泪的姚姚得知赵一江连午饭都没有吃饿着肚子等了她一整天时,感动得红着双眼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然后把他紧紧拥在怀里。

  “江,你怎么那么傻,饿了也不吃,看你瘦成这个样子。”姚姚紧紧拥着赵一江在他的耳边心疼地说。

  “好了,别说了。你刚下车也饿了,我们去吃饭吧。”赵一江也在姚姚的脸上亲了一下。

  夕阳通红,血一样的余晖洒在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路上依然车来车往,街上人们依然热闹非凡,只是路边、商店门前多了些闪烁的霓虹。天真的有点晚了。

  赵一江和姚姚牵着手,拉着不多的行旅向路对面的一家宾馆走去。他们像往常一样,边吃边聊,不同的是他们吃完后就开了一间房,在此之前,他们虽然从高一就开始恋爱到现在大三已有六年之久,但却从未有过住在一起的想法,然而,今天他们似乎是老夫老妻一样,那样的自然。

  赵一江一个人把所有的行旅都搬到了房间里,等他搬完后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姚姚就像是他年轻贤惠的妻子一样,替他脱下衣服,帮他擦干脸上的汗水。其实,在姚姚的心里赵一江早就是她的丈夫了。

  “江,去洗个澡吧,看你满头是汗的。”姚姚一边说一边帮着收拾行旅。

  “你先洗吧,我汗还没干,这样洗了容易感冒。”赵一江一边说一边收拾着行旅。

  “你呀……”姚姚站起来轻轻搂着赵一江的脖子,在他的唇边亲了一下。

  赵一江不再说什么,嘴角漾起了一波不仔细看很难以发现的浅笑。

  姚姚也不再说什么,她深知说多了也没有用,以前就是这样,不管做什么事赵一江总是让着她迁就着她,现在自然也如此。

  时间像流水一般,赵一江刚洗完澡就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他从卫生间里出来,一边用手理着他刚完的乌黑的长发,一边指着姚姚坐的那张床说:“你就睡你那里吧,我睡这。”

  “不,好不容易才见到你,我想抱你……一整夜。”姚姚娇嗔地说。

  “这样不好吧。”赵一江仍然理着他的长发。

  “我不管!”姚姚不等赵一江说完就一把把他拉到床上紧紧拥在怀里。

  夜深了,静静的,路上的行人几乎没有了,窗外传来的只有清洁工人那断断续续的沙沙的扫地声。

  姚姚侧着身子,她把头贴在赵一江的胸口上,也许是因为刚从上海坐了几天几夜的火车赶回来,太累了,她早已进入了梦乡。

  虽然赵一江也是刚从武汉坐了几天几夜的火车赶回来,他同样也累得散了架一般,但不知怎么的他今晚怎么睡都睡不着,也许是因为这是他生平第一次和一个女孩子同睡一张床的缘故吧,表面很平静,心里却像一锅烧开的钢水一样沸腾。

  姚姚像刚奶饱的婴儿一样,睡得又甜又香。在昏暗的灯光下,她显得格外的美丽动人,她嫩嫩的白里透红的脸和那雨后嫩得欲滴的葡萄一般的双唇,真让人见了心里多出几分怜爱与不舍,原来他也像姚姚爱他一样是多么地爱她、离不开她。

  想着想着,赵一江觉得一阵阵疲倦袭上身来,真的困了,他在姚姚的脸上亲一下就熄了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