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水塘边的那对恋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6 新浪校园

  


  一

  文/风月剑客  [欢迎投稿]

  似乎只是一眨眼,一个学期就这么过去了,漫长的暑假在这炎热的夏日里悄悄到来。长期以来一直为生活奔波劳碌的赵一江在开完散学典礼后的第二天就毅然踏上了南下的列车。这次赵一江匆匆南下一是回到家乡南宁,顺便在那里找份工作,毕竟那里他有亲朋好友,做事相对方便一些;二是与女友姚姚相聚,以了一个学期来的相思之苦。

  姚姚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子,在念初中时就发誓如果考不上大学就绝不谈儿女私情,只是缘分这东西不是由人的意愿来决定的,进入高中时她就被赵一江那双忧郁的眼神给迷住了。似乎也就在那个时候姚姚也悄悄走进了赵一江的世界。

  那时刚刚升入高中,也许是因为大家都还不认识,也许是因为赵一江生性内向,他那双天生就忧郁但却又大又明亮的眼睛时常望着窗外追逐的鸟雀或对着课本静静地发呆。不知是缘分还是上天有意安排,自从第一次见到赵一江时就对他一见钟情的姚姚在安排座位时竟鬼使神差地被安排到了他的后面。当时姚姚又激动又害怕,她总害怕见到赵一江那忧郁的双眼,但打心底又希望能坐在他的身边,让她时时刻刻都能见到他,感觉到他。那时姚姚心里像着了魔似的,只要有一节课没有见到赵一江她心里就会感到无限的沮丧与失落,赵一江开心时她快乐,赵一江伤心时她难过。不知曾多少次,她都在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曾经有那么多优秀的男孩子追她,她都可以不屑一顾,如今一个小小的赵一江却让她心烦意燥,如此不能忘怀?难道自己真的爱上他了?不,不可能的!然而不管她再怎么说一万次“不可能”她也还是爱上了这个少言寡语、生性忧郁的人儿了。

  在姚姚还在为赵一江而心烦意燥的同时有谁会注意到赵一江?原来自从姚姚换到了赵一江身后的座位上后,他的心里就开始多了一种莫名的伤感,每次见到姚姚他总莫名地激动,不管他如何强制自己镇定下来,他的心总还不知不觉的加速乱跳,像是做错事的小男孩被妈妈责怪一样,脸也烧得火辣辣的。因此每次碰到姚姚他总是低着头,装着没看见,但每每这时不管他多么努力地低着头,他的双眼总会不知不觉地瞟向姚姚,而且心里还有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渴望,他总渴望能多看姚姚一眼,哪怕只是一秒钟他也觉得心满意足。

  刚开始赵一江和姚姚从没有哪个主动搭过话,即使是在路上碰面他们除了说了上万次的那句“你好”以外谁都不敢再多说一个字。坐在一起久了,时间把他们之间的陌生渐渐冲淡了,他们的话也渐渐多了起来,赵一江忧郁的眼中也渐渐多了几丝浅笑。这微妙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只是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心思,大家只是常开玩笑说赵一江多了一分笑意也就多了十分帅气。就这样,他们从相识到相知,一个学期后校园的水塘边又多了一对恋人。

  “各位旅客朋友,还有十分钟就到南宁站了,请拿好自己的行旅准备下车……”服务员的声音突然响起。赵一江被服务员那铜铃般的声音和乘客们喧闹的骚动声从记忆中惊醒,他习惯性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行旅包,嘴角漾起了一波水塘里溅起的涟漪似的稍纵即逝的浅笑,过后双眼又挂上了淡淡的哀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