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精品旅游:当蜀南的竹变成了海(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5:19 精品购物指南

  


  


竹林美景

  忧郁气质忘忧谷

  在整个景区里,最令人舒爽惬意的地方就是忘忧谷了,这里除了婆娑的竹林,还有清澈的山涧,以及红色的沙石,时而几声鸟鸣点缀在寂静的山谷。其实我觉得最美的还是忘忧谷这个名字。凡尘负累,谁不想抛却一身烦恼,在这样一个山谷里奏一曲高山流水,把一盏美酒我自逍遥啊。

  细雨方歇,雨后的修竹洗去了几许风尘,涧中流水更是满满当当。清晨再无游人,沿石阶溯溪而上,斗折蛇行,见清澈山泉一路跌宕,留下无数瀑布,奔流远方。置身忘忧谷中,赏竹篁青青,听山泉淙淙,悠然而静,将尘寰喧嚣尽付流水而去!

  突然,一巨石闯入眼帘,齐齐整整从中分开,几竿楠竹自石缝中冲天而出,被名为“石破天惊”!那顽强的生命径直向云霄伸展开去……

  山谷的尽头,一帘瀑布从山顶竹林中高高泻下,三番跌宕,飞落谷底,溅起层层水雾,奏响轰轰水声。爬到山崖半腰,背倚瀑布,看谷外青山如妆,云雾飘缈,秀色无限。有心事有忧愁的人,就爱到这个幽谷中看桢楠和杜鹃,听鸟儿鸣唱,排忧解愁,景物里也自然多了些情趣。

  竹林深处有人家

  我们一路走过仙寓洞、天宝寨几个景点,前面的竹林里便开始飘起一些薄雾,后来雾越来越厚,几乎看不见竹叶,只有一些轮廓分明的竹干挺立在周围,雾气并且随风游走,这样一来海的感觉更逼真了,我们几乎不是在走,而是在漂游。当我们还在雾里自我陶醉的时候,听见前方远远地有人说话,真有些“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意境。

  后来才发现那里有几户人家在制作各种各样的竹制品。各种各样的竹片和竹壳翻飞在工匠们的手里,都成了一个个精美的工艺品,要么是孩子的小玩具,要么是学生的文具,要么是女人的梳妆盒,个个都巧夺天工,别出心裁。但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些用竹根雕成的各种憨态可掬的老头,竹的根须自然成了胡须,竹的根座大小决定了脸庞的宽窄胖瘦,跟现实中的人一样,没有任何两个是重复的。正在专心雕刻的老人说,这样笑眯眯的工艺品挂在房间里,很让人心情愉快!他还补充道,这样的根雕只有四川有,只有竹海的最漂亮。

  竹海的每个景点都随处可见竹制的工艺品出售。老练的艺人多刻人物或龙凤,而年轻的学徒正从花瓶上简单的图案学起。那种以无数根须作胡子的人像装饰品是竹海特有的产品,还有佛像和罗汉,表情多夸张可爱,将竹根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