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精品旅游:当蜀南的竹变成了海(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5:19 精品购物指南

  


  


川南有海皆青竹

  当岁寒三友之墨竹出现在国画中的时候,给人的是一种宁静致远。但当青竹变成了海,如汪洋一片,放眼不见边、仰视难见天的时候,那它给人的感觉就成了壮阔与秀美。在蜀南,四季都有这样的海。

  川南有海皆青竹

  在北方,一片树就是一个村庄,而在蜀南,则是一片竹林是一个村庄。家家户户门前门后除了高大的芭蕉就是翠绿的竹丛,家里用的物具大多也用竹子做成,竹椅、竹蒌、竹耙、箩筐、簸箕等等。甚至听当地人讲,以前乡下人的手纸竟然也多是竹叶!

  刚进蜀南竹海风景区,就发觉这里的地理结构比较特别,土石多为红色,映衬着翠绿的竹林显得特别醒目。景区中心一条红色长廊,仿佛苍翠的林间精心铺就的一条红地毯。两旁是迷境般的竹林,无论从何处跳进去,皆是别有洞天。置身于竹林中,望不到尽头的林子,漫天的竹枝,一地落叶,还有初长成的笋和已剥落的笋壳,以及掩盖着的厚厚的苔藓。地上的枯叶踩起来沙沙作响,让人脚下一软,只想在此处睡下。

  景区内28座山岭全是茂密的竹林。在这里徜徉,果真能体会到聚竹为海的感觉。竹子各呈丰姿,或互抱成丛,如绿竹坠地;或相依相扶,翠接云天;或纵横交错,形成翠玉般的迷宫;或密集路边,交织成翠玉似的拱廊。清风徐来,群竹婆娑起舞。似乎,当竹子汇成海洋的时候,我们全身的感官就全部被打开了。

  巴蜀峭壁有栈道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竹海天宝寨一系列的景点是这句俗语最好的诠释。从开在悬崖上的栈道一路走过去,左边是绝壁,常遇寺庙和佛像,右边是巨大的峡谷,烟波浩渺,宛若仙境。不由得幻想若是飞扑而下,定能找到武林秘笈。

  仙寓洞正在这条栈道之上。仙寓洞实际上是个天然岩腔,长约300多米。这儿最大的特点是两教合一,老君殿不远处就是观音殿,看见穿黄衣的道士们在如来佛像下走来走去,煞是有趣。

  往天宝寨走一路的红色石壁上都刻有三十六计的浅浮雕,虽然不今不古的,但还是颇具风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