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歌手王蓉:我不是黄蓉 更不是美女(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3:50 申江服务导报

  


歌手王蓉

  当雅诗兰黛夫人的孙女艾琳兰黛女士,将首次登陆中国的“DefiningBeautyAwards”奖项颁发给王蓉时,差不多举座惊讶:王蓉?就是那个歌手王蓉?

  是的,那个在流行歌坛名气不算很大,蹦蹦跳跳、带点摇滚唱出“我只要靖哥哥,完美的爱情”的歌手王蓉,缘何能得到这样的殊荣?这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自信王蓉曾为吃饭着急

  在过去的一年里,王蓉得到了华语歌坛各大排行榜的新人奖,但最令她骄傲的,还属这个“DefiningBeautyAwards”奖,因为它是专门褒奖给在事业和生活都取得成就,并能体现品牌所包含的美丽精髓的女性,简直就像个“大美女奖”。“我不是美女哦!”虽然王蓉的脸上还漾着获奖之后的兴奋,但还是清醒地推辞了“美女”这个称谓,“做个有魅力的女人吧,我更向往那样。”

  王蓉所理解的魅力,首先是自信,而自信又缘于学识和修养。她从小就学习钢琴、小提琴、舞蹈、唱歌和表演,如报考专业院校会很轻松,可她偏偏选择了极难考的北京广播学院,原因只在于北广对文化学习的要求很高,她希望得到全方位的历练,而不仅仅是学一门艺术。而在学成之后,她却把专业“统统扔掉”,只身投入最喜爱的音乐,当一名创作歌手———“功夫在歌外”。

  但起步并不顺利,当她的同学在电台、电视台成为光鲜亮丽的主持人崭露头角时,她却有时要为下一顿饭着急———当时的她只是靠给人伴唱、配音和打零工赚点生活费。有时候她帮别人写了歌,不但得不到分文,甚至最后连字幕上的名字都换成了别人的。为此她曾向老师哭诉过,老师却哈哈大笑:谁让你还不了解对方就全盘托出?

  可即使这样,她还是不停地写、不停地唱,和北广的两位师兄一起把作品制成小样,寻找各种机会发放。沉寂的日子里,支撑她的只有自信:良好的专业素养令她对自己的音乐充满信心。就这样,当小样被著名音乐人李进听到后,她成了“大国文化”旗下的签约歌手。

  情歌王蓉相信纯美真情

  王蓉说她们家是典型的“严母慈父”,母亲是全国劳模,很忙,管她较少,但要求很严;父亲在话剧团工作,因为话剧不景气,反倒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她。她从小就很顽皮,但再贪玩也得早早回家,绝不允许“同学生日玩通宵”之类的事情发生。更有甚者,在上大学之前,与同学一起春游都会有父亲陪着———幸好搞话剧的父亲嘴皮子溜,还容易受同学们欢迎。不过对王蓉来说,这种种保护多少会令她感觉不自由。而当走上社会,独自一人在北京打天下时,她才深切体会到这种家庭温暖的可贵。

  正因为王蓉从小在一个比较纯净的环境中长大,所以对目前社会上的一些情感问题和现象会非常敏感,而早已形成的比较“正”的价值观又会帮助她善于取舍,相信纯美真情,不会随波逐流———所以人们常常评价王蓉的歌有个性,又能唱到人们的心底。

  王蓉认为从小接受正统的培养非常重要,它虽然有点像“作茧自缚”,但只有经历过破茧而出才能升华,不然就只能是随风飞舞的小飞蝇了。

  本色王蓉将批评当镜子

  美丽的女人都喜欢照镜子,因为镜子才会真实地为你指点瑕疵,让你更加美丽。王蓉也不例外,晚上回家,她总会打开电脑,搜索王蓉论坛。她喜欢网民歌迷们的畅所欲言,所有对她的批评,她都会认真地想一想;不能理解的,她还会回帖,向网友请教。她非常重视这种直接而真实的交流。

  对那些负面的批评,网管总会积极地删除,而王蓉认为,再尖锐的批评也是网友最本色、最真实的声音,她很珍惜,她甚至认为,有争议才更有价值。而对那些特别粗鲁的、污辱性的帖子,她只是一笑置之,并不在意。所以她常常发帖恳请网管别删,只可惜她就算用“王蓉”的真名,也没人信、没人理。

  王蓉,也许真算不上很漂亮,但一个善于“照镜子”的人,终会美丽起来的。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