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黑色记录与成功档案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02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谢胜瑜

  这是一群黑暗中的人们,情形甚至比“百无一用”、“熬不出头”的我和你还糟――

  ◎爱因斯坦4岁才会说话,7岁才会认字,老师给他的评语是:反应迟钝、不合群、满脑袋不切实际的幻想。而且,他曾被要求退学。

  ◎牛顿读小学时的成绩一团糟。

  ◎彼德·丹尼尔小学四年级时常遭老师菲利浦太太的责骂:“彼得,你功课不好,脑袋不好,将来别想有什么出息!”

  ◎丘吉尔小学六年级遭留级,而他的前半生也充满了失败和挫折,直到他62岁。

  ◎小时候,所有的老师和长辈都认为达尔文资质平庸,和聪明是沾不上边的。

  ◎李昂·尤里斯高中时3次补考。

  ◎托尔斯泰大学时因成绩太差而被退学,老师认为他既没有读书的头脑,又缺乏学习的意愿。

  ◎巴斯德读大学时,他的化学成绩在22人中排第15名。

  ◎迈克·福布斯在普林斯顿大学读书时无缘成为校报的编辑成员。

  ◎伍迪·艾伦,在纽约大学与纽约市立学院的电影制作科目不及格,英文也不及格。

  ◎艾里森从小有“坏男孩”之称,曾被耶鲁大学开除。

  十一个人。十一份黑色记录。

  他们是一群站在人生颠峰的人,他们的光艳让我们的眼睛感觉眩目――

  △爱因斯坦:2000世纪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相对论”创建者。

  △牛顿:英国伟大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自然哲学家。创建了微积分学和经典力学。

  △彼得·丹尼尔:发迹后,他买下了当初常打架的街道,并出版了一本书《菲利浦太太,你错了》。

  △丘吉尔:英国政治家、战略家,两任英国首相。

  △达尔文: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

  △李昂·尤里斯:畅销书作家。其代表作为《出埃及记》。

  △托尔斯泰:俄国最伟大的作家。《战争与和平》是其创作的一部具有史诗和编年史特色的巨著。

  △巴斯德:法国微生物学家、化学家。近代微生物学的奠基人。

  △迈克·福布斯:世界上最成功的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总编辑。

  △伍迪·爱伦:获奥斯卡金像奖的作家、制作人以及导演。

  △艾里森:“甲骨文”CEO,一度名列世界第四大富。

  十一个人。十一份成功档案。

  许多人都在问:我为什么不能成功?

  缺陷、庸常、压抑、挫折甚至遭受歧视——犹如黎明前的黑暗,这是每个人都必需经历的人生过门。不同的是,有的人把黑暗当成了主旋律哼个不停,所以一生都生活在漫无边际的暗夜里;而有的人却能穿越黑暗迎接光明,让明天的光亮给今夜的黑暗一记响亮的耳光!

  有勇气和力量修正自己人生履历的人,才是生命长河中最后也是最大的赢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