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只有傻子才悲伤(9)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44 新浪校园

  


  只有傻子才悲伤(9)

  我回想着我和陈晓的那段日子,一共是9个月零27天。陈晓给了我很多,他的爱是深沉而固执的。我是一个容易受情绪和舆论左右的女子,我安静却又惶恐,因为我从小就没有母亲,我害怕我爱的人离开我,所以我像一尾游移的鱼,摇摆不定。然而我又害怕别人看穿,所以把自己的感受压抑的很深,一旦受了伤,就难以痊愈。包括我对陈晓的爱,注定难以割舍,难以忘记。

  我从不对周雯说这些,我不怪她。她爱他这并没有错,错就错在我们在不合适的时间遇上了不合适的人,所以结果早已成定局。她的快乐与否全部写在脸上,我的隐匿在心里。我不想跟任何人说,只想怀着这份感觉到老。周雯的悲伤没有持续太久,我知道她是个情绪来时犹如火山爆发,情绪走时却能平静如水的女子,但她依然爱他。

  周雯说,陈晓喜欢她那类型的女子要比我多,否则他也不会最终选择了她。我问她,你是怎么让陈晓死心离开我的?她深深的吸了口气说,因为我可以满足他的一切欲望。

  其实我最终接了陈晓的最后一个电话,那是第27个,他跟我说过事实的真相。周雯在那次之后怀了他的孩子,她把这个孩子生了下来,她拿着孩子的照片和医院的证明,他无力辩驳。他跟她回了那段回忆起始的城市,看到了这个孩子,一个3岁大的男孩。当周雯让那个孩子叫他爸爸之后,他就心疼了。他说他依然爱的是我,只不过想补偿这个孩子,孩子是最可怜的。当陈晓跟我说的时候我也是相信的,还相信他最终会回到我身边,再次接受他,一个已是孩子父亲的爱,尽管沉重了许多。他还给我寄了孩子的照片,可我一点都看不出来哪点像他,或者是我根本不希望看出来吧。

  我和周雯的关系从此变的很好,她留在了这个城市,她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所以我一直收留她了3个月。我想一个未婚女子带着一个孩子是很不容易的,而且这个孩子是陈晓的,所以这也是我对她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不是我学会了爱屋及乌?

  周雯找到了一份提供住宿的工作就搬了出去,三天后有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来到了我家,她问我周雯在么?我问她怎么知道周雯在这里的,她说她给家里写信是用的这个地址。我突然注意到了这个孩子,粉嫩的脸庞竟那么眼熟,这是周雯的孩子?我一阵心痛,毕竟这个孩子影响了我,可能是一生。不,他是我的孩子,是周雯的侄子。这个女人说出了一个让我毫无招架的答案。周雯的孩子呢?我问这话的时候是结巴的。她还没结婚,哪儿来的孩子呀!她还显得很不高兴。我给了她周雯现在的住址,关上门之后哭的撕心裂肺。

  我最终没有跟周雯提起这个,我无力去指责谁什么了。周雯已经快乐了很多,我呢?是不是因为她也听信了陈晓的那句话,只有傻子才悲伤?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