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高中岁月 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分别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4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郑州三十一中高三(6)班 常璐

  在学校放假的前一天,班主任让我们把桌子搬到了教学楼4楼——高三的教室。黑板上还留着课堂讲义的痕迹。我想起了很多人,他们的脸瞬间划过脑海,也许那些高三的学生已经开始面对新的人生了呢。而我将要坐在他们曾经拼搏过一年的教室里,等待着做同样的事情。

  我看见在那些旧课桌上有人刻着“不要忘记”——很深很深的痕迹,我想那位同学一定是用了很大的力气,什么样的心情让他留下这课桌上的伤痕呢?

  我们把桌子摆好,然后锁上门。站在高高的教学楼下抬头看,有些不舍,我已经开始想念他们了。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同是艺术特长生,在一起的时间很长。我们一起画画,直到天黑。那时候觉得这样的日子会很长,觉得我们不会分别。可是现在,高三的教室是真的空了下来,换上的是我们的课桌。

  上网的时候,看到行行在我QQ上的留言:lulia,晚上七点校门口见啊。我骑着单车到校门口时,看到了一张张熟悉而温暖的脸:行行、徐徐、虫虫、范范……我们打着招呼,然后互相勾着肩膀去吃饭。我们吃了很多很多的东西,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就像两年里许多个日子一样,就像我们根本不用面对分别一样。我们坐在偶尔有一辆车飞驰而过的马路边唱歌,唱“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唱“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唱“那些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最后,我们唱起了蝎子乐队的一首老歌:Oh,Girl, I'm leaving you,Yes I'm leaving you,I've got to go tonight,I can't stay,You shouldn't feel so blue, shouldn't feel so blue ……

  然后我对他们说,一路顺风。转身离开,已是泪流满面。

  朋友们,我亲爱的朋友们,即使曲终人散,即使是以后离开的离开,忘记的忘记,可我仍感激上苍让我在生命最美好的年华里与你们相遇。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