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女大学生自述:我用自己上演一出人生闹剧(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2:4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一份工作 我卷进交易的漩涡

  大四开始,同学中有的已经有人到处托关系找人,开始找工作了。以宁有些惶惶:“佳佳,你在外面认识的朋友多,能不能帮我找朋友问问?”以宁恳求着。

  “中文系是最没用的专业,你说说你毕业后能干什么吧。”我不留情面地说。“要不然你就继续考,进修唐诗宋词。”我的语气里满是讥讽。

  我已经对生活没了任何向往和恐惧。以后过得再不好,也无非是做个小职员而已,又能坏到哪去呢?再说还可以继续在新安干下去,纵然傅朝阳卑劣,可是哪儿都会碰到这样的男人。我已经彻底想开了。

  尽管这样,我还是把自己对以宁的冷嘲热讽丢到一边,开始为他留意起各种招聘信息了。

  一天晚上以宁打电话说去同学那儿蹭饭,要很晚才回来。于是我吃完饭早早就睡了。

  半夜时以宁摸上了床,第二天早晨我醒来推以宁,猛然发现,身边的人竟然是傅朝阳——我的老总。我失措地望着慢吞吞穿衣的傅朝阳。“我们又不是第一次了。”傅朝阳若无其事地说。

  傅朝阳看着我不屑地笑:“你别找以宁了,他不会回来。以宁来找我,毕业后想来我的公司上班。也行,让他做点文案什么的。但是他得把你让给我,这是条件。以宁连嗝都没打就应下了。以宁那小子根本不像男人,他也给不了你什么好日子,还是跟着我吧。回头我跟公司的财务说一声,给你加薪。”

  我怔住了,我竟然成了一场交易的牺牲品。原来,我在以宁心里,根本就微薄得什么也算不上。我咬紧嘴唇没有哭。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