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国小姐杨金:铅华洗净后的平静(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4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得奖之后:铅华落尽返璞归真

  一夜之间成为“中国(三亚)小姐”,很多人都在关注杨金的未来,毕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她的回答很低调:“到目前为止,我的生活没有被打乱,基本上没有变化。” 上月18日从重庆返校的她,已经步入有规律的学校生活,每天打水,听课,上自习,安祥而又宁静。

  私下里,会计系辅导员周巍老师告诉记者:“杨金的冷静出乎我的意料,得奖之后,她和以前相比没什么变化——这也许和她所学的会计专业有关,这个专业需要严谨、冷静、平和,要从各种零碎的数字中看到事物的本质。”周老师还告诉了记者两个细节,得奖后从重庆回来时,杨金和平时一样,挤着公交车回到学校,9月19日晚上武汉突然下雨,她也在半夜里起来帮同学收衣服。与此同时,杨金所在的蓝月模特队队长那娜这样评价杨金:“她是个青春、开朗、不高傲、很好相处的人。比赛之后,还经常和同学交流她的想法和心得。”这就是生活中的杨金,没有商业炒作,远离作秀舞台,质朴而真诚。

  当问及是否会从事模特职业时,杨金说:“我觉得模特是一个需要感觉的职业,用感觉去表现自己,需要一种张力,但我自己,似乎在表现力上还有些欠缺”,“目前首先要做的,是把专业和学业做好,其他的还没有想那么多”,她甚至告诉记者:“我比较满意现在,基本上已从比赛回到先前的生活,如果从事其他,也许我又要去适应,去重新改变”。的确,很多时候我们希望一蹴而就的改变,但改变本身,从来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最低的境界是平凡,其次是超凡脱俗,最高的,则是那返璞归真的平凡。

  理想:大学老师VS酒店老板

  生活中的杨金,爱读感情色彩很重的书,几年前风靡全国的《心灵鸡汤》,她就很欣赏,也许正是这些书中温情的东西滋润着她,让她得奖后仍然也保持着平静矜持的笑容。

  在众多歌手中,杨金喜欢江美琪,因为她的歌“清澈、干脆”,同样,她也喜欢王力宏,因为他是一名“创作型的歌手”、“有自己的东西”。和许许多多的女孩儿一样,她喜欢SNOOPY、KITTY猫、喜欢老鼠MIKEY。她心中美的标准非常简单——“自信和快乐”,在谈到对自己的评价时,杨金用了五个形容词:“传统”、“开朗”、“健康”、“亲和力”以及“爱心”。

  聊天的尾声,杨金谈到自己的理想,希望将来做一名大学老师或是开一家自己的酒店。她说:“大学老师是个知识的传播者,同时,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至于为什么要开自己的酒店,她这样回答:“做一个酒店的管理者,就会感觉有那么一种东西,你不断的完善它,补充它,让它成型。同时,做大学老师,各方面的约束相对多一些”。毕业之后,她也许会去读一年语言学校,理由是“不想那么早参加工作,不想那么早定型”,从新丝路的领奖台走下,她平静而淡定地行走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

  一位哲人说过:“人心有三种境界:从野心出发,经过慧心,回到平常心。”带着一颗平常的“海洋之心”,杨金获得了“中国小姐”的殊荣,即将于12月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小姐”的比赛。有这份心情作伴,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也会在世姐的比赛中走得更远,祝福杨金!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