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谁愿掏去爱情的心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0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韩鹃从街头买了一盆报春,送给陈回汇,陈回汇用玩笑试探:“我就把它当成你来养吧,每天给你点水喝?”韩鹃的回答却很傻:“花匠说,这花真的好养,给点阳光就能灿烂。”

  于是,陈回汇也送给韩鹃一份礼物,是一套“避暑山庄”邮票,叮嘱韩鹃一定要珍惜。陈回汇还夸张地说:“等邮票升了值,咱房子、汽车就都有了,毕业后就不用去给资本家打工了。”玩笑是表面的,该珍惜的是什么,都懂。两个人相互爱上,有时就这么简单。

  相处却很难。陈回汇发现韩鹃并没有理想中的浪漫,她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毛手毛脚的,因此宿舍总是乱的。

  这样粗心的女孩,能有欣赏珍邮的情趣,并且珍惜它吗?

  渐渐,陈回汇还发现,韩鹃真有点像这株报春。几天不浇水,报春草就打了蔫,浇了水,泛黄的叶子眨眼就绿起来,生机勃勃的。韩鹃则是一句话不对心思,就大吵大闹,每次都好一番哄劝,每次陈回汇都累得精疲力竭。爱她真是件累人的事。

  也有招人疼的时候,只要是知道自己错了,韩鹃总是低眉顺眼,眼里露着怯,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陈回汇每每心软,可是,疲倦和受伤感却总是随之而来。

  也没有大的波浪,激情就是被鞋里的沙子磨掉,疼痛,然后崩溃。

  终于,陈回汇失去了耐心,狠狠心说:“把那套邮票还给我吧?”韩鹃一惊,眼神慌乱。陈回汇又重复了一次。韩鹃声音低得像说给自己听:“非要回去不可吗?”陈回汇肯定地点点头,相对沉默好久。接下来,韩鹃打开抽屉,找得天翻地覆。

  望着越发杂乱的桌子,陈回汇心里竟多了嘲笑:还装呢,没准早弄丢了。忽然,韩鹃抬起头来,近乎央求地问:“就不能把它留给我吗?”眼睛里全是泪水。

  其实,韩鹃一直在磨蹭,盼陈回汇改变主意。韩鹃肯定会像以前一样,向陈回汇低头认错,然后乖乖偎在陈回汇怀里,向陈回汇发誓:以后,真的再也不闹了!但陈回汇已心死如灰。

  无可奈何地,韩鹃掏出另一把钥匙,打开另一个抽屉,陈回汇惊呆了。里面,躺着一本精致的集邮册,是质地良好、华美、而且价格昂贵的集邮册。打开,空空荡荡,只有那一套三枚邮票,组成一个心的形状,整洁地插在里面。韩鹃,如此珍惜着它。

  陈回汇的心,像被抽了一鞭子,可韩鹃,早已泪流满面地冲出宿舍。

  原来,每一个貌似粗糙的爱情里面,都珍藏着一颗精致的心。然而,陈回汇竟残暴地把韩鹃的心生生掏了出来。终于见到了想要见的,可是,爱情已经死了。(作者/文冬)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