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自然进化注定恐龙灭绝 行星撞地球并非主因(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6:44 新浪校园

  


两位科学家认为在小行星撞击地球以前,恐龙已经开始逐渐灭绝

  新浪科技讯 近日,新西兰马赛大学(Massey University)生物进化学教授大卫·潘尼和英国牛津大学博士马特·菲力普斯在《生态和进化趋势》(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月刊中撰文称,科学界应该重新考察小行星撞击地球的理论。

  两位科学家认为,在小行星撞击地球之前,恐龙已经开始逐渐灭绝,而过去的科学家普遍认为,小行星撞击地球是恐龙灭绝的主因。

  小行星撞击地球的理论认为,当白垩纪晚期,大约六千五百万年前,小行星撞击地球造成当时地球的主宰恐龙和翼龙灭绝后,鸟类和哺乳动物才得以兴盛发展起来。

  潘尼和菲力普斯曾经也同意地球物理学者的普遍观点,在白垩纪晚期地球遭到了小新星的撞击。“但25年来我们仍然不能找到充分的证据,证明这是恐龙和翼龙灭绝的主要的原因”,而却看到“自然进化过程”使恐龙物种产生了分化。

  两位科学家认为,大约在九千到八千万年之前,鸟类和哺乳动物已经开始多样化,而到三千至两千万年以前,鸟类已经开始在与恐龙的自然竞争中胜出。

  潘尼教授说:“化石能够告诉科学家,当恐龙开始不同种类分化时,鸟类和哺乳动物已经漫步在地球上;这可能可以暗示当恐龙逐渐开始灭绝时,鸟类和哺乳动物却开始不断多样化。但化石的记录只是一个补充,所以许多结论还仅仅是假设。”

  迄今为止,种种证据同大众所认同的理论是相抵触的。

  潘尼表示,从化石和分子的综合证据来显示,鸟类和哺乳动物增长,翼龙恐龙下降开始在白垩纪之前的数百万年以前。

  两位科学家认为,教条的坚持传统的理论,使得科学家忽视了寻找恐龙大量灭绝的真正原因。 (辰序)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