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我们消灭了地里所有能吃的黄瓜 老师气得直哆嗦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54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教室的后面有一块地。有一天,老肖老师看荒着怪可惜的,便动员几个年轻老师把它开出来,种点小菜,给大家改善改善生活。

  那时老师们基本上都住校,在学校搭伙,生活够差,想吃点青菜,还要到附近的老乡家去买。于是老师们便把希望寄在这块地上。这下,老肖老师可有了事干,一放学就去侍弄他的宝贝地。我们因此便得到了解放。原来放了学,我们是轻易不能走的,老肖老师不是让我们默写上几个字,就是让我们算几道题,更恐怖的是有时心血来潮了,还要让我们背书,过了他的关才能放行。我有几次就栽了,被送饭来学校的母亲一顿好训。

  但好景不长,有一年下学期,快期末考试了,老肖老师有点急,因为这次的学生成绩将决定他能否顺利地转为公办教师,这是老肖老师梦寐以求的,跟他一起参加工作的好几个民办都走了,老肖老师不,他要坚持到最后,而且坚信自己能成为公办教师。这天,老肖老师又开始留人了,让我们使劲背他给我们指的书的重点。

  很惨,最后还有我们三个没过关。老肖老师大吼:“等着送饭吧!”自个午休去了。怪了,那天家长们约好了似的,都不来送饭。饿得没办法,书也没心思读了。突然靠窗的成兵指着窗外激动地说:“你们看!”我们一看,兴奋得几乎要跳起来,地里栽的黄瓜秧已经结黄瓜了,虽然还不大,但足以让我们流口水,可转念一想,不行,那是老师们的下饭菜呀!

  但我们终究没能抵挡住诱惑,悄悄溜到菜地里消灭了所有能吃的黄瓜。回到教室,还没来得及坐下,老肖老师来了,看看我们的嘴,看看我们的脚,气得直哆嗦,半天说不出话来。

  放晚学,老肖老师把钟敲得贼响,全校集合(也就三百多人),让我们三个站在主席台前。老肖老师清了清嗓门,高声说:“我今天抓了几个典型,他们偷吃黄瓜,我罚他们明天每人交五条黄瓜来!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保护菜地的安全,让老师们吃上新鲜菜!”第二天,我们交上了黄瓜,老肖老师显得极不自然,大概他已经知道了我们昨天中午没有吃到午饭,而且看到了我脸上的手印和泪痕。那几天,有了一点变化,老肖老师情绪很低落,还似乎不敢和我们对视,也不再留人了,走过我的座位,总要停一会。

  几天后放晚学,我们又集合,老肖老师沉默了一会,声音有些嘶哑:“同学们,我做得不对,前几天对成兵、舒毅、赵亮同学说重了,我向他们道歉!”说完,深深鞠躬。

  那一年,黄瓜丰收,老肖老师转正。

  (注:老肖老师,真名肖汉先,现年53岁,所在丹江口市牛河林业开发区莲花寺小学,尽管学生只有30多名,教师就只他一个。但老肖老师乐在其中,不知疲倦。)(作者:舒毅)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