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面对面:想当班干部 为何爸妈总是阻拦(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2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遇到困难怎么办

  谈话中,当提到了“学生官”们遇上问题、家长替孩子辞职的现象时,家长和学生的讨论更热烈了。

  学生:不赞同家长越俎代庖

  万洋:当班干部能锻炼自己,也能为同学服务,同时也肯定会遇上困难。当班干部是我们自己的事,有困难也需要自己去承担,这本身也是种锻炼。如果家长替我辞职,我会觉得脸上无光。

  赵蓉:我的愿望就是能为同学们服务,当班干部有快乐也有痛苦,但快乐毕竟占了主要方面。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都相信自己能处理好,临近毕业也一样。如果家长帮我辞职,将来只会让我面对压力便退缩。

  蔡伟:当班干部是对心理承受能力、合理掌控时间能力的考验,临近毕业还是要注意权衡。每个学生的能力不一样,如果当班干部后难以顾及学习,就需要以学习为重!这时学生自己可以同老师谈谈不当班干部,但不应是家长去提出。

  郭杜霄:我当英语课代表时,经常遇到困难和压力,妈妈总是开导、鼓励我。所以当班干部还是要经常跟家人谈谈,他们理解了你才能帮你想办法。

  家长:所做都为孩子好

  郭杜霄的妈妈:我很理解家长为什么替孩子辞职,主要是现在学业竞争太激烈了,孩子太投入工作,没时间学习怎么办?孩子当“官”我很“心疼”,但一直忍着没有劝阻他,毕竟这对孩子是种锻炼。但如果我发现他精力不济,我会同孩子交流“辞官”的问题。

  万洋的爸爸:学业竞争太激烈了!家长让孩子辞去职务,主要是因为学习问题。说辞职也不能完全听孩子的,必要时家长要出面。

  赵蓉的妈妈:我觉得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当班干部只是种调剂、拔高。内心里我很为孩子的能力自豪,但当面还是会“威胁”她:如果学习成绩不好,就别当班干部。

  蔡伟的妈妈:高一时,我曾到孩子班主任面前“请辞”,希望不让孩子担任学生会的职务,但最近我得知,孩子刚刚竞选上了校学生会主席。看来,现在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了!我们父母也应该尊重孩子自己作主了。不过,明年要高考了,如果班干部任务繁重,我会要求孩子辞职。

  当官要些什么“料”

  学生:学习好不是唯一标准

  万洋:要说当班干部的标准,我觉得学习好不是最重要的。首先,学生要有当班干部的愿望;另外,班干部应该平易近人、不高高在上、不偏袒,这样才能够在老师与同学间协调沟通。

  赵蓉:当班干部是为同学们服务,也是每个同学的责任,每个学生都可以做班干部,不应以成绩来安排人选。我们班上有一些调皮的学生,他们也渴望当班干部,也很热爱班集体。

  蔡伟:我觉得当班干部还是要学习好,不说最好也要做到中等偏上,不能太差,不然根本就没有威信;另外要做到公正公平。

  郭杜霄:当班干部的学生要能管住自己,否则怎么去管别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