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广州小学生研究父母离婚该咋办 被央视邀请专访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汤南 通讯员 丘秉春 许卫民) “爸爸妈妈要离婚,怎么办?”这个连成年人都觉得无奈、棘手的难题,却被黄埔区怡园小学的十几名同学作为课题进行研究。据了解,同学们通过大量的采访、数据统计和讨论、分析,给为此烦恼的小伙伴提出若干应对办法。该校的这项课题研究不仅获得了全国“养成道德好习惯”体验实践活动一等奖,还作为广州市唯一一个一等奖,被央视邀请到北京接受专访,录制节目。

  黄埔区怡园小学的十几位同学在温老师指导下,组成小组,以“爸爸妈妈要离婚,怎么办?”为题展开研究,希望小伙伴能提出好的建议,给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困扰,让大家有所启发。“如果有同学的父母要离婚,或因为她的父母经常吵架而求助于你,你会给他出一个什么好主意呢?”课题小组成员首先对这个问题提出个人不同的看法,还通过上网、电话、现场采访等多种方式,征询同学或朋友的看法。

  在为期大半年的研究中,课题组同学收获很大,也悟出了几个道理。他们认为,当代小学生应学会尊重、理解、关心、支持别人。同时,学会包容别人。同学们更认为,作为家庭的重要一员,孩子要学会做家庭的小主人,当好协调父母关系。他们建议应多与父母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多主动与父母谈心,增加了解;父母发生争执时,要出面帮他们和解;如果大家观点不同,孩子应从他们的立场出发再考虑。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