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连载七(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21 新浪校园

  


  《最熟悉的陌生人》连载七(5)

  还记得很早以前妖妖给我提过一首王菲的歌叫《只爱陌生人》,也还记得大师跟我说过网络交友的最大好处就是隔着网络可以无穷无尽地去美化对方,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所以我们在游戏网络的同时,也要堤防着被网络游戏。

  李友锋为大师的话做了最好的诠释。

  他才上网没多久就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素颜”的女生。一开始,李友锋总怀疑那是我,因为他说那女生十分地了解他,就像是生活中最熟悉的朋友,我再三解释不是我,并告诫它网络常常会给人这种错觉,不要太认真。

  在李友锋还是很快地陷了进去。

  他居然和“素颜”网恋了。

  那些天李友锋跟我谈得最多的就是素颜,还问我讨网上有情书和贺卡的网址,变着法儿讨那个女孩的欢心,要是“素颜”哪一天不出现,他就像丢了魂的主在网上闲逛,跑到我论坛上去发一通牢骚,哪里还有一点点快活王的风度!

  开学的前一天,我接到他激动万分的电话,他说:“素颜答应和我见面了,你说我穿什么比较好?我想送她一个礼物,你说我买什么比较好,你快点给我一些建议,我一定会好好地谢谢你的。”

  “真见面?”我问他:“不怕见光死?”

  “怕什么,难道我长得不够帅?”他臭屁地要了命。

  “你不怕她是恐龙?”

  “不会的,”李友锋肯定地说,“他真的很了解我,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了解我的女生呢,他连我上课喜欢睡觉,睡觉喜欢流口水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我明白李友锋是没救了,不再劝他。“

  再说,他想网恋,关我什么事。

  “买什么礼物好?”他还在不折不扣地问。

  “钻戒。”我恶作剧地说。

  “那可不行,她会认为我俗气的。”李友锋还真当真了,头昏得以为他老爸的钱都是他自己的:“我想送她一幅好耳机,带话筒的那种,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语音聊天室里聊天了。”

  “行。”我说,“祝你好运。”

  “叶樊,”李友锋突然在那边很大声地叫我说:“怎么你就一点也不生气啊,一点也不失落啊,我真是气死了!”

  嘿!这人!

  “我实话告诉你吧,我还是觉得那个素颜挺象你的,要是我见到的是你就好了。”他带着美妙的幻想挂了电话。、

  第二天开学的时候,李友锋没有来报道。我觉得非常的讷闷。

  第三天他也没来。

  第四天,警察来班上带走了庄妮。庄妮吓得浑身发抖,他们从教室外走过,隔着玻璃窗,我看到庄妮绝望的眼神,那眼神让我战栗。

  这个曾和我有过战争的女生,奇怪的是我并不幸灾乐祸,反而有些要命的同情。

  事情很快就真相大白。

  那个叫“素颜”的网友原来就是庄妮,她和几个男生一起上网骗的李友锋,一开始她只是想跟李友锋玩玩,戏弄戏弄他,因为他看不惯李友锋对我好。后来,在几个男生的怂恿下,她改变了她的计划,那就是最终从李友锋身上弄点钱。反正李友锋人笨,好骗,家里又富,不在乎钱。

  见面的那一天,他们导演了一场非常蹩脚的戏。

  地点安排在幽静的植物园,一个临时找来的女生扮演了素颜的角色,他们还没说上两句话,几个男生从旁边绕了出来,嚷着让女生还钱。

  按庄妮的平时对李友锋的了解,李友锋此时口袋里有多少的钱都会拿出来英雄救美,只要钱一掏,事情就算完了。庄妮的确也没有猜错,李友锋本来都打算要掏钱了,但旁边一个小男生为了让戏演得更逼真一些,他伸出手摸了那女生的脸蛋一下,并流里流气地吓唬她说:“再不还钱,老子就弄花你这张俏脸!”

  这个动作把李友锋给彻底的激怒了,他向一头狮子一样地扑向了对方,一场混战在所难免,以一抵四的李友锋当然占不了多少的便宜,一块石头击中了他的头部,使他在医院里躺了差不多有一个星期。

  李友锋出院后,庄妮已经转学到了别的学校。李友锋恶狠狠地对我说:“算她溜得快,居然敢拿我开心,小心我灭了她!”

  “李友锋。”我笑笑地看着她说:“你不会的。”

  “为什么?”他说,“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

  “因为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我说,“其实很多时候,别人都能比自己更能了解自己,”

  “头晕。”李友锋说,“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说完了又说:“我他妈再也不上网了,上网真他妈没劲。”

  (未完待续,下期等精彩)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