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人物:谈话9小时 他帮孩子戒除了网瘾(图)(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11 CCTV《新闻会客厅》


曲倩曾经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

  沈冰:跟大家一块来认识一下刚才短片当中的这一对母女,此刻就在我们会客厅,先跟大家介绍这位就是母亲,舒梅女士,您好。坐在舒梅旁边的当然就是宝贵闺女曲倩,我原来读了一些关于你的报道,今天看到你的时候,没法联系起来。

  曲倩:那不是一个人。

  沈冰:说得很对,给我感觉是性格特别开朗,很聪明的一个姑娘,而且你看这么阳光,没法跟原来那个你联系起来。你介不介意我在这儿读一段当时的报道?

  曲倩:不介意。

  沈冰:这是在武汉晚报上那个时候登出来的,5月5号的时候,是今年的时候,在4月21号晚上,记者陪着舒梅到网吧去寻找女儿,走进武昌首义路上的天龙网吧,在二楼一个闷热的角落里面找到了曲倩,几天没有回家的她脸色黑黄,头发和脸上都汗津津的,目光痴迷地玩着仙境传说的网络游戏,看见女儿这副模样,舒梅心痛不已,又不吃又不睡,你不累吗,倩倩摇摇头,键盘上的手指不停,回家吃点饭,洗个澡好吗,女儿依然不理,舒梅无助地委身坐在一边。半个小时后也许是饿了,倩倩恋恋不舍地走出了网吧,但是一个小时之后,记者的手机又响了,是舒梅失望的声音。谁想晚饭后,女儿站起来就往网吧走,拦也拦不住。

  沈冰:舒梅,做妈妈的,刚才我在读那段的时候,我想那段时间是不是你最失望,最难受的时候?

  夏舒梅:到找她的那一会儿,登报的那前一段十来天,整个的那就像在死亡线上挣扎,像天塌下来的那个感觉。

  沈冰:是不是觉得女儿怎么好像突然着了魔似的。

  夏舒梅:就不是自己的孩子似的,她看你都不正眼看一下,然后呢,你怎么跟她说话,怎么弄她喜欢吃的给她吃,从来都感动不了,说话她不理,你劝她不要去上网,她整个眼睛里面就像是在喷火。

  曲倩:对。

  沈冰:自己记得吗?

  曲倩:记得,记得挺清楚的。

  沈冰:我也上网,我估计我上网时间可能比你还早点,但是我好像还没有体会到那种上网能上瘾的,你能跟我说说怎么样就上网算是上得很上瘾的那种,你那个时候怎么个状态?

  曲倩:上网就完全忘记了现实。

  沈冰:真能全忘记。你最长连续的在网上呆着不下来多长时间?

  曲倩:两天一夜。

  沈冰:什么那么吸引你?是那些游戏吗?

  曲倩:对。还有一些在现实有一些同学都刻意地疏远我,因为我上网已经成瘾了,别人挺看不起我的,我在网上就认识了很多朋友,而且游戏也很刺激。

  沈冰:您那会儿为了把倩倩从网吧里头拉回来,扯到学校里头去,想了多少办法?

  夏舒梅:我想过的办法,开始不给她钱,她吃早点需要多少就给多少,不给多的,我自己的钱我长期放在兜里边,不敢随便放,然后就是跟她谈心,好好地谈,不知道谈了多少,跟她说多少,也不知道多少次了,有时候最长的有四天,除了做饭、买菜、洗衣、搞卫生,除了这个时间几乎都是用来跟她,

  沈冰:你不上网的时候,尤其是妈妈拽着你要跟你说话的时候,不让你上网的时候,那是什么感觉?

  曲倩:我心里是特烦。

  沈冰:心里头安顿不下来,必须坐到网前面才能进去,能静下来,所以谈四天话也不管用。

  夏舒梅:不管用,谈话不管用,不给钱不管用。那我就生气了,那我就动手,打得比较厉害,就用那个皮带抽,身上都抽得那个血根子,也不管用,她干脆跟你对着来,你说什么都不听,她喜欢听的话,她不喜欢听的,她绝对不会听,她绝对按她的来,她想什么时候去上网,非去不可。

  沈冰:倩倩看你原来其实是个很好的孩子,你应该也知道,出去说你沉迷在一件事情当中的话,尤其会影响你学习的话,应该是不好的,自己心里其实知道吗?

  曲倩:知道,我心里特别明白。

  沈冰:那个时候,但是自己救不了自己?

  曲倩:对我就是干脆想让我爸我妈主动放弃我。因为我自己都有点讨厌我自己了

  夏舒梅:那时候我几乎,要不是我自己有一股内在的刚,如果我在那个时候趴下了,那我的孩子真的就没救了,所以我只有就那么坚持着,再怎么苦,再怎么累,我就是用尽了所有的方法,把她从网吧里面救出来。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