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从老师办公室跳下 无钱手术将面临残疾(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C 困境

  无钱手术面临残疾

  龙龙的奶奶告诉记者,她家住溧阳市上兴镇六里店村。由于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她只好以捡破烂为生,将龙龙抚养长大,眼看龙龙就要成人了,老太太也很欣慰了。但是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年的3月25日,老师的一番打骂,让她这个本来就风雨摇曳的家庭又受重创!

  龙龙的妈妈告诉记者,龙龙当时从三楼跳下来后,头部和双腿遭到重创,被学校紧急送到了溧阳市人民医院抢救。两天后,经过医生的昼夜抢救,龙龙才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接下来就是需要大量的医疗费,住院至今,总共花了10多万元,其中学校拿出了9万多元,由于龙龙要做颅骨手术,8月24日又转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前期手术都基本上结束,现在要做关键的修补手术,需要三五万元。当他们找到学校时,不料学校以已经支付了大量医疗费,没有钱再给龙龙看病为由,就不再管龙龙的事了。无奈之下,他们一家人将家里能卖的全部卖掉,能借的钱全部借来,并且还借了5000多元的高利贷,尽管这样,离做手术的钱还差一大截。“如果再不及时给孩子治疗,孩子有可能要落下残疾”。面对医生的话,一家人几乎要绝望了。“我们不想去追究学校的责任,也没有精力去打官司,我们只想给孩子的伤治好,毕竟他才14岁呀!”说到这里,龙龙的妈妈已是泣不成声。孩子的家里拿不出这一大笔医疗费,孩子的伤怎么办呢?就此记者采访了本报大律师团的崔武律师,崔律师认为,如果受害人是遭到了老师的殴打辱骂,身心受到了伤害,并在老师的办公室里跳楼,不管从哪方面讲,学校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论是前期的治疗还是后期的手术,学校应责无旁贷地去支付所有费用。如果学校不去支付所有费用,当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程序讨回自己的公道。

  龙龙到底是受辱跳楼还是另有隐情,希望有关部门对此尽快查明真相。

  (本报记者 张旭)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