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魏敏芝的理想与现实:等债还完了当教师(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01 新闻晨报

  


  理想未变,可是想法更现实

  “长大后上大学,毕业后回家乡当一名老师”,曾经是魏敏芝拍完《一个都不能少》后的理想,然而她现在读的却是编导专业,还曾经报考过北京电影学院。她的这种选择引起了外界的种种猜测,有人认为她变得现实了。魏敏芝说她的理想仍然是回家乡,不过她现在想当“教授”,用更多的知识改变自己的家乡。

  记:怎么想起报编导这个专业?

  魏:我一直都喜欢做导演,前些日子我拍了一部片子,我是那部片子的执行副导演,感觉特别过瘾,而且从那我知道了当导演要比当演员复杂得多,要考虑很多东西,我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

  记:填志愿时没想过报师范院校?以前你曾说过将来想当一名老师,建设家乡。

  魏:想过,可是读师范一年的学杂费是16000元,我家没那么多钱。

  记:有没有觉得你现在背离了当初的志愿?

  魏:没有啊,我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但是我现在需要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术,更多地充实自己。我想当一名教授改变我的家乡,你信不信?20年后见分晓。

  记:现在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让你去当乡村老师,你愿意吗?

  魏:我愿意,不过我希望先妥善安排好我的父母,我希望妹妹能有钱上大学,我希望姐姐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希望所有帮助过我的人都能得到回报。

  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能力太小。我回报这个社会,并不应当是在一个小山沟里教几个学生,更多的知识自己却不知道。有一天我爸爸再也不用穿打补丁的衣服,有一天我妹妹能大学毕业,有一天我能把家里的欠债都还完,我就去山村里当老师。你说需要多少年?20年够不够(特派记者于任飞西安报道)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