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魏敏芝的理想与现实:等家里的债还完了当教师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01 新闻晨报

  


  新生魏敏芝:腼腆的“名人”

  9月15日下午4时30分。“稍息,立正!”教官嘹亮的口令声中,正在进行军训的西安外国语学院西影传媒学院2004级75名新生一个个站得笔直,闷热的天气“逼”得他们的汗水从厚厚的迷彩服里往外渗,但没有一个人敢动一下。

  个头不高的魏敏芝站在第一排的倒数第二个位置。若不是有人指引,记者很难一下子将魏敏芝认出来:黝黑的皮肤,整个人被宽大的迷彩服“罩”着,看起来格外娇小。长长的帽檐几乎将她大半个脸遮住,只有眸子显得明亮,这眼神让人立刻想起了影片中那个“小老师”四处找寻自己失散的学生时“执拗”的目光。

  “我们这两天训练的内容主要是稍息、立正、齐步走,魏敏芝的动作很一般,不像有的新生那样流畅,不过还没挨过罚。”负责二连训练的蔺教官说,“而且她很腼腆,新生表演节目时她从来不主动表现。”

  同学们对于这个“名人”的到来显得相对平静,“没什么啊,大家都是同班同学,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9月11日新生报到的日子,魏敏芝从老家河北省张家口和姐姐坐了一晚上的火车来到西安。早在今年高考之前,西安的西影传媒学院就以书面形式邀请她报考,并且承诺如果考上将免去她每年11000元的学杂费。今年5月,魏敏芝顺利通过了学院编导专业课考试,最终以463分,超出西影传媒学院文化课录取分数线100多分的成绩,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魏敏芝报到的那天,引来了众多记者采访。“虽然外界那么关注魏敏芝,可我们还是不想让她跟其他新生有什么不同,报到手续都由她自己完成。”魏敏芝的辅导员陈琳老师对记者说。9月13日开始,魏敏芝和同学们一起开始了军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