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青春时尚:动漫的力量无所不在 我要自己更卡通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39 重庆晚报

  18岁的妹妹,穿着青春学院网球部的校服,在我面前晃悠,那是一件蓝白相间的运动服。她曾经是一个非阿迪达斯和耐克不穿的人,这套200元4件套的便宜货,她竟然可以穿出门去。被我一问,她当即用很鄙视的口吻说:这是青春学院的衣服,意义比那些名牌大多了。

  这套衣服来源于日本动漫《网球王子》,我已不只一次在大街上看见穿成这样的男女招摇过市,有时候他们的头上还会戴着一顶绣着R的棒球帽子。后来我在动漫展上,看到一个40岁左右的阿姨,身上也穿了这样的一套衣服,我只能说,动漫的力量无所不在。

  穿红衣蓝裤的蜡笔小新,永远要跟美讶吵架;白色装扮的SNOPPY怎么看怎么可爱;加菲猫睡觉的姿势,舒服得让人也想打哈欠……这是生活里的卡通与动漫,爱它还不够,就要穿它在身上,用服装、饰品、以及生活小用品来怀念有卡通陪伴的日子,证明所谓的童心,并没有消失。

  认识一个女孩子,是疯狂的hello kitty迷,从头到脚的hello kitty。从拎包到钱包到零钱包,从发夹到水杯到勺子,完完全全的hello kitty。当然喜欢这个没鼻子的小猫咪也不算掉价,周大福就出了一款限量版的hello kitty钻石项链,她成天戴着,同样整天戴着的,还有一款hello kitty面版的手机。

  这样的人很多很多,但卡通服装的确可爱。鲜艳的色彩让生活充满乐趣,那些原本穿在身上稍嫌离谱的大红、橙黄,或者太过梦幻的粉红、海蓝,配上卡通,都能轻易地穿出街去,白色是衬底和纯真的诠释,黑色是荧光和银色最好的伴侣,还有卡通logo夸张的造型,打翻了调色板似的缤纷配色,一眼望去就有令人会心一笑的魅力。

  喜欢卡通服装的越来越多,细节的惊喜也是除却卡通外的另一魅力所在。蕾丝花边、镂空背心肩带,是除T恤衫和牛仔裤外卡通可依存的另一种面貌。休闲风格之外,还可以在叠加的金属孔扣、抽带系绳的衣角上,找到一丝可爱的意味。至于将棉布与牛仔不同材质、不同花色部分的拼接,则是设计上的另一种尝试。

  可爱的邻家妹妹喜欢的娃娃袖,时尚女子喜欢的性感的露背装、不对称肩部袖口以及立体效果图案,还有波普风与嘻哈风,卡通不只是一种幼稚的玩具,而是融合了灵感、艺术以及时尚众多元素,可以满足所有喜欢卡通人群需求的一种时尚追求。(谢冰清)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