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假公司高薪招男女公关 纯真大学生险入陷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做男女公关收入两万元,还可兼职。”南京某大学学生周某前天收到了这条很是诱惑人的短消息后,立即致电询问准备“入行”,后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才揭穿了这场骗局。

  前天晚上8点多,南京某大学学生周某突然接到一条手机短消息,该消息声称自己是南京金陵饭店的金经理,由于饭店应客户需要内部诚聘男、女公关及情感陪护多名,月薪一到两万元,包食宿,还可兼职。咨询电话:1319345xxxx。一个月兼职都能赚到一两万元,这对来自苏北农村的周同学诱惑太大了,正想找个打工职业的周同学立即拨打了这个外地手机号码,对方在电话里告诉他,报名需要收押金,因为饭店要给他(她)们进行培训,所以要收一个人五百元,钱汇入一个外地账号,还有个人资料等等。

  听完金经理的介绍后,周同学产生了怀疑。既然条件这么好,又是南京的金陵饭店,为什么还要往一个外地账号汇钱呢?还没赚到钱,就要往外汇钱,周同学产生了疑问,就打电话给本报热线求助,想通过本报问问事情的真假。

  昨天,记者首先与金陵饭店取得了联系,饭店办公室汤主任告诉记者,金陵饭店是有工作人员姓金,但金陵饭店绝对没有招聘过男、女公关和情感陪护,什么兼职也可月薪万元更加不可能,如果金陵饭店要招聘工作人员,也会通过正当途径,不会用手机来给人发短消息来招聘的。汤主任断言,这一定是个骗子,打着金陵饭店的旗号来骗人,希望广大学生和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而南京鼓楼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区内没有这样的公司,区工商局也不会同意此类招聘男女公关、情感陪护的公司取得执照营运。记者又将此事向饭店辖区内的五台山派出所做了通报。五台山派出所的张教导员告诉记者,此类手机短消息对市民、学生的诱惑确实很大,但学生、市民们应该留个心眼,这个手机号码是外地的,汇钱账号也是外地的,既然是本地公司招聘,为什么要通过手机来招聘呢,何况这类公司从事的职业薪水还这么高?不过由于该手机号码、账号均是外地的,南京警方不便介入,警方希望广大市民、学生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