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孩子反感排名 上海拟立法禁止公布学生考试成绩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11日消息:上海拟立法禁止学校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名次,从而进一步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首次迎来21名小客人,他们是来自上海杨浦、黄浦等区的学生代表,最大的上高三,最小的读小学四年级,孩子们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面对面,就保护自己权益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孩子们提出他们非常反感学校将学生的成绩排名后张榜公布。华师大二附中高三同学高健岭说,“学校可以排名,但公布就不必了,因为公布出去,有些人很八卦,就会到处宣传,让很多成绩差的同学抬不起头,给这些同学平添心理伤害。”“对于孩子来说,成绩也是隐私,学校可以排名,以了解学生整体的波动情况,但每个孩子只知道自己的名次就行了。”闸北区新中高级中学学生单飞说。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伟表示,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尊重未成年人的意见,在《条例(草案)》二审稿中,采纳学生们的这一建议。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