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香港大学生先花未来钱情况严重 最高欠200万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50 深圳特区报

  香港大学生“先花未来钱”情况严重。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三成大学生由于滥用信用卡,而导致欠债累累。有大学生每月还款额高达6万港元,更有甚者罔顾自己的还款能力,欠下高达200万港元债务。

  统计数字显示,香港过去三年至少超过100名刚毕业的大学生破产,涉及款项高达500多万港元。

  香港大学生申请信用卡、贷款及投资已经是十分普遍的事情。但由于多数大学生不清楚信用卡的还款方式,又或者受名牌诱惑,轻易就签下一大堆卡,甚至通过信用卡透支现金,高利息加上无节制的挥霍,致使债款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最终无力偿还而导致破产。据学生资助办事处的资料显示,过去三年大学生因无力偿还贷款而破产的个案超过100宗,并有上升的趋势。

  东华三院健康理财家庭辅导中心联同香港大学通识教育部,在今年6月至8月向802位大学生,以网上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了一项“大学生理财状况研究”。调查结果发现,有超过四成的受访者拥有两张或以上的信用卡,超过七成的受访者信用卡的信贷额高达4万港元。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