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封闭管理形同虚设 大学生寝室遭遇刀客行刺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0:06 重庆晨报

  在明令规定“外来人员必须登记,确认身份”的大学宿舍里,竟冒出两名陌生男子,当他们的诡异行踪败露后,竟拔出匕首,刺伤了一名学生。

  这是10月7日中午,发生在重庆市某大学体育系的一幕。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寝室里的不速之客

  10月7日中午12时30分,重庆某大学体育系2001级几名男生从食堂返回宿舍,刚一推开门,两名陌生男子便立在眼前。

  “你们找谁?”几名同学对两名不速之客的到访感到奇怪。“我们是来找人的。请问你们认不认识外语系的张杰?”陌生男子问。“这里是体育系,不是外语系。”同学们同时告诉两人,外语系的男生住在另一栋宿舍。

  但两名陌生男子在得到答案后,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你们还有什么事吗?”同学们再次问道。“没事,我们再找找!”两人走出308室后,又向其它没人的宿舍走去。同学们发现两人行色不对,赶紧上前询问,这时,两人露出凶狠的面目,其中一人还拿出了一把明晃晃的匕首。

  “不要乱来!”闻讯赶到现场的另一宿舍的学生代伟伸手打掉了男子手中的利器。在与两名男子扭打的过程中,代伟倒地,并被匕首刺伤左腿,两男子趁机逃走。

  后经医生检查,代的腿部软组织被捅伤,所幸未伤及大动脉。

  封闭管理形同虚设

  记者在出事的学校看到,各栋宿舍楼门口都张贴有规定:外来人员必须登记。同时该校宿管科一位姓胡的老师介绍说,学校对学生宿舍的管理都是封闭式的,外来人员必须进行登记,并确定其身份后,方可入内。

  随后,记者亲身体验了一番胡老师所讲的“封闭式管理”。在出事的男生宿舍楼,一名管理员坐在门外,记者径直朝宿舍楼内走去,该管理员根本没有留意有陌生人进入。学生希望学校能落实对宿舍楼的安全管理。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